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智能制造及环保科学处理培训会议举行

时间:2016-11-30 16:28:31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玉梅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1月30日上午,由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陶瓷行业智能制造及环保科学处理培训会议”在南海高新开发区合力科技园举行,来自行业的领导以及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纷纷出席。

        11月30日上午,由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举办的“陶瓷行业智能制造及环保科学处理培训会议”在南海高新开发区合力科技园举行,来自行业的领导以及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纷纷出席。

        本次培训邀请了佛山市天衡电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骆志刚、安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余斌等技术专家为培训人员带来智能制造、低碳金融平台、污染物处理方法等方面的主题演讲。

01.jpg

        王成作《智能制造,数据先行》主题演讲。他表示,目前大部分企业还没有“数字化”的积累,作为这样一个初期的阶段,在前期运行中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但如果能够持续优化,可以从数字化工厂逐步过渡到智能工厂。

02.JPG

        骆志刚从何谓绿色低碳竞争力、与陶瓷行业发展有关的政策、企业应对策略建议、众陶联角色探讨四个方面阐述《打造陶瓷行业的绿色低碳竞争力》的必要性。他表示,在全球生产过剩、投资回报率低、刚性成本增加、环境管制加强等大环境下,企业面临着从“三高”向能源清洁化、加大环保设施配置、增加附加值的迫切转型。此外,针对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骆志刚提到了“碳排放配额抵押融资”的处理方式。据了解,碳排放配额抵押融资是将碳排放配额作为抵押物以实现融资,抵押融资所获款项既可用于碳排放交易市场的购买,也可以投入到企业自身的节能减排改造中。

03.JPG

        余斌作《科学润滑为企业增效》主题演讲。通过行业现状以及陶瓷机械设备发展方向等的分析,余斌指出,随着工业自动化的推进,对设备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润滑是设备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

04.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