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艺文创 > 陶瓷艺术

【直击】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终评活动

时间:2018-12-02 18:15:06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传承和发展佛山传统工艺,佛山市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进入最后阶段。
 
12月1日,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评审活动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举行,经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玉榕、黄志伟、翟惠玲;广州美术美术学院教授郑念军、魏华、李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封伟民、霍然均;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清组成专家评审组,为本届参评作品进行评审。
微信图片_20181202180746.jpg
本届大师评审从6月开始筹备,11月25日正式启动评审工作。参评人员经过资格审查、报送评审表格业绩材料、作品评审以及现场实操四大环节评审出新一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
 
据了解,本届收到130多名参评者报名,不仅学历高,而且年龄层广、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的老艺人,也有90后新秀,同时也吸引了来自港澳台的艺术家,其中不乏一批资历深厚的非遗传承人、省级技术能手以及残疾艺术家等,他们代表了我市新时代工艺美术行业的新面貌。经过对参评者业绩材料的初审,共有113位参评者符合评审条件入围。
 
本届参评作品涵盖多个专业,包括艺术陶瓷、刺绣、灯饰、玉雕、漆艺、木雕、石雕、剪纸、狮头扎作、木版年画达300多件,评审现场有一对高达3米的灯色花车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围观。专业评委经过一天的评审,对本届申报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本届参评作者多为年轻的艺术家,在不少参评作品中展现了年轻一代多变的题材、创新的手法以及创作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181202180746_副本.jpg
 
12月2日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实操活动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举行。这是本届市工艺大师评审的最后一个环节,活动中113名参评者现场展示高超技艺接受评审,陶瓷、刺绣、灯饰、玉雕、漆艺、木雕、石雕、剪纸、狮头扎作、木版年画几大项目种类同场表演,向群众展示佛山传统工艺文化的魅力。实操现场中,组委会实行实名登记,每位参评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入场,并核实登记,实操结束时要求作者与作品合影,确保评审的公正性与学术的严谨性。
 
微信图片_201812021808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02180818_副本1.jpg
 
响应十九大“一带一路”的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战略倡议,认真贯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会议精神,为加强佛山市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传承和发展佛山传统工艺,佛山市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并得到了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本届市工艺大师评审从初审到终评,严格按照评审工作流程,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部就班开展一系列工作,确保评审工作的有序进行,评选出新一届实至名归的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
微信图片_20181202180818_副本.jpg
 
【第二届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公示名单(70 人)】►►
徐经乾、 邱昌敏、 吴平贵、 马倩倩、 覃偿、全伟雄、 黄志伟、 吴小丽、 胡志斌、 岑琪韵、许少杰、 谭建锋、 欧锦江、 薛振辉、 任梦香、朱永江、 李新伦、 郭 步、 罗金荣、 罗德兵、刘智珊、 罗春发、 邓榕深、 钟宏亮、 钟婉尧、童新钰、 刘伟红、 冯伟权、 肖 检、 谭志强、陈晓冬、 潘康安、 杨守谦、 李树旺、 黄维珊、岳青俊、 何琦琪、 梁清敏、 王为敏、 朱岩、杜家鑫、 廖淇峰、 邹国赟、 李致宏、 曾剑仑、曾剑琴、 刘钟萍、 蔡少珍、 李紫玉、 周嘉欣、罗智斌、 罗志环、 陈志棠、 唐洁容、 李文涛、梁利菲、 陈小杰、 杨秀蓁、 黄月欢、 林新兴、黄慧敏、 蔡志军、 王国连、 廖棉流、 林建生、周 旺、 齐贵余、 吴作海、 周建敏、 黄少伟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