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展会信息

柏林双展耀京华丨潘柏林陶塑作品展和潘柏林师生作品展下月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8-04-25 14:22:19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记者从4月24日在佛山柏林艺术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潘柏林陶塑作品展和潘柏林师生作品展,下月在北京联袂举行,石湾陶艺将再度登上首都最高层次的艺术殿堂。
“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陶塑作品展” 及“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师生陶塑作品展” 新闻发布会与研讨会的佛山新闻发布会,4月24日在禅城区的柏林艺术馆隆重召开。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副秘书长张智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吴小茜、艺术总监何贯之,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书法家乔平,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大学岭南文化艺术鉴赏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黎展华,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书局、科长邹建辉、梁志洪,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应如军,佛山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杨凡周,禅城区文体宣传局局长何永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刘炳、杨锐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志伟、霍家荣、庞文忠、封伟民、何惠娟,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杨英才,资深评论家、收藏家裴继刚、魏华、王炜堃、杜戈雄、王浩然、张方华、冯秋泓等出席了本次在佛山举行的发布会和研讨会。
 
image005.jpg
 
image011.jpg
 
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广东珠江文化频道、佛山电视台、佛山日报、陶城报、陶瓷信息、创新陶业、雅昌艺术网、新浪网、网易网、金羊网等媒体,现场采访了此次活动。
 
image007.jpg
 
会上宣布:“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陶塑作品展”将于5月10~21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潘柏林大师的74件代表作将全面展示石湾陶塑技艺的迷人风釆。作品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等共同主办。同时,为期一个月的“妙手神韵——2018潘柏林师生陶塑作品展” ,亦将于5月12日在北京月坛雅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艺荟举办,展出潘柏林大师50多名学生的共计248件作品。
 
image009_副本.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表示:“这个展览我已筹备了近两年,所有作品都是我的传神之作。” 据悉,为了将石湾传统的陶塑技艺带到首都带到北方,让全国各地更多人了解石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竭尽全力要将原作带到现场展出。据了解,这74件作品中有40多件是原作,其中有不少是从收藏家手中再借回来的。
 
这74件代表作,既有能体现潘柏林大师能工擅意手法的作品,也有能体现捏塑肌理运用及国内首创的材料跨界运用等经典作品。此外,藉此机会还将潘柏林大师历年众多的知名作品、相关论文及评论文章等进行全面收集、编辑,整理成图录和论文集同步出版发行。
 
下月在北京举办之研讨会,将邀请文化界和艺术界名人、高校教授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数十位嘉宾参与,共同探讨石湾陶艺之独特魅力和今后的发展方向。目前,活动的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image013.jpg
 
与会专家指出,把具有中国雕塑传统特色和岭南民俗文化特点的石湾公仔,放到中国最高级别的艺术平台上进行展示,既是对石湾本土陶瓷文化的一种有力宣传,也是岭南陶艺家一种艺术自信的体现,更是唤醒民族自信心、重拾传统文化精粹的一次示范。本次展览的规模之大、规格之高、作品数量之多、陶塑技艺之精,均为业界近年所罕见,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文化艺术盛会。
(记者:许学锋/摄影:潘炳森)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