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未来已来,2020年瓷砖8大流行趋势曝光!!

时间:2020-03-04 10:20:57  来源:选材中心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随着工艺的不断革新,瓷砖已经成为了装修材料中的“百变金刚”,无论是粗犷的水泥,还是天然的石材,斑驳的金属等基本材料,通过工艺的升级,都可以用瓷砖来表达和展示。

1.jpg 

 瓷砖可以说是百变多样的建筑时装,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们需求的提高,它的款式也在不断被刷新。

 

 小编特别研究了米兰家具展、纽约ICFF、巴黎Maison&Object、博洛尼亚陶瓷展等几个全球顶级展会和国外知名家装杂志的分析报告等材料,诚意奉上2020年瓷砖八大流行趋势,快来解锁新姿势吧!

 

 

 1色彩  ▏大胆着色,引领潮流

 2020年低饱和度的浅色系瓷砖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温暖复古的色彩开始回归,带有复古意味的大胆配色,让家充满生机与活力。

 

 2.jpg

 

3.jpg

 

4.jpg

 

5.jpg

 

彩色瓷砖,安静与活泼并存,像彩虹一样梦幻的温柔色彩,外加一点青春的元素,更有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2工艺 ▏基础材料,再升级

  随着工艺的不断革新,瓷砖已经成为了装修材料中的“百变金刚”,无论是粗犷的水泥,还是天然的石材,斑驳的金属等基本材料,通过工艺的升级,都可以用瓷砖来表达和展示。

 

6.jpg

 

7.jpg

 

  过去,光滑、平整是对瓷砖的普遍认知。然而随着“光”审美疲劳,裸露的水泥质地,像是一阵疾风骤雨般掀起时尚浪潮,席卷家居界,成为追求独特个性与自由的挚爱。

 

8.jpg

 

多种工艺叠加与新工艺的应用,让水泥砖表达方式的手法越来越丰富。

 

9.jpg

 

10.jpg

 

斑驳金属色的瓷砖,有金属光泽的质感,每片磁砖花色不一,在众多材质中脱颖而出,别有一番冷冽美感。

 

3风格  ▏自然简约风仍是主流

自然简约主义用在家居空间中永不过时,看多了都市繁华,回到家,反而更希望自然简单一些。空间整体的统一、视觉的和谐、家装细节的巧妙融合,打造出素雅简约却也特点鲜明的家居,这才是都市人真正爱的。

 

11.jpg

 

12.jpg

 

13.jpg

 

 4珍惜大理石  ▏纹理更丰富逼真

 

经过打磨加工的石纹砖,摒弃大理石的天然缺陷,将自然的色泽和纹理赋予给瓷砖,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家居风格,是现代人对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大规格瓷砖在空间里能创造出墙纸的效果。由于单片面积较大,铺贴出来给人浑然一体的感觉,加上大面积具有的延伸感让空间显得更加简洁大气。

 

5巧连纹  ▏实现无缝延伸

 随着瓷砖技术的提高,连纹成为各大陶瓷品牌的标配。相比于混铺所形成的交错纷乱,连纹复刻出完整连贯的纹理生长脉络,提升整个空间的开阔感,更显高级大气。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延伸的纹理彷如浑然天成,既能重现真实连贯的格调石纹,又能带来大气流畅的效果。

 

6木纹砖  ▏木纹升级,稀有木材

 木纹砖是对木地板的一种升级和改良,表面仿木纹理逼真,真假难辨,铺设不受空间和环境的限制,但逼真不是唯一标准,木纹砖也不再局限于模仿,开始尝试创新元素,不断更新,近几年来颇受追捧,依旧是2020年的一个趋势和方向。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泛着油亮光泽的木纹瓷砖,有着彷如手工刨过的木材质感,或者有着缎子般手感的大理石瓷砖,唤起你对古老的欧洲教堂地面的感受。

 

 7岩板  ▏巧做颜值家居

 岩板打破传统瓷砖的使用方式,为家居创造更多可能,适用于橱柜、家具、地面、墙面、建筑外立面等领域,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个性定制需求,是现代高端空间设计的新型材料。

 

27.jpg

 

28.jpg

 

29.jpg

 

大规格岩板,纹理效果一气呵成,意象万千,更好的还原自然之美,展现出艺术与生活最本真的姿态。

 

8功能砖  ▏健康新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成为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关键消费指标。另一方面,陶瓷行业对功能砖的探索,则成为众多陶瓷品牌在2020年的第一动作。

 

30.jpg

 

31.jpg

 空气净化砖,突破原始瓷砖单一的装饰作用,通过将负离子加入瓷砖,实现降解甲醛、苯、氨等装修污染物的功效,迎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的心态。

 

发泡增刊.jpg

 

2bae0768a7559050587b4bf40280390.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