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华信达事件追踪(1)】南海金刚,“丢失”的60万!

时间:2017-01-18 10:47:27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新陶君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自本社发表《华信达涉嫌诈骗近1000万》一文后,多名供应商陆续找到本社,在承诺所陈述的均为事实后,记者对每一名供应商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进行了整理报道……
  新闻媒体作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工具,在反映公众舆论、引导其价值取向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为此,我们有理由向公众叙述事实的经过,传播正能量、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这,也是《创新陶业》一直以来的态度。自本社发表《华信达涉嫌诈骗近1000万》一文后,多名供应商陆续找到本社,在承诺所陈述的均为事实后,记者对每一名供应商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进行了整理报道。
 
  2015年的8月15日,改名为广东华信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公司原名“华圣达”)股东罗兵根主动联系了佛山市南海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曾经理,这是曾先生时隔3年后再次与华信达的接触,“他们当时要求8月19日之前发货,还说我们是准备上市的公司,付款没问题! ”基于第一次的信任下,曾先生与华信达展开了合作,一次性发了近60万的货,并收到了一张期限为3个月的支票。
  然而,当到期后,曾先生拿着支票去银行兑现账款,却被银行以“账户余额不足”的理由退回。这时,曾先生再次找上门,罗兵根表示,“这事不归我管了”,并让曾先生去找另一名主要股东林伟东。林伟东称因账户金额不足,随后为其开具了两张期限均为3个月的支票,货款需要分两次还清。
  2016年4月,再次被银行退票的曾先生找到了林伟东,林伟东却表示,事情最开始是罗兵根接手的,你找他拿钱。无奈之下,曾先生找到了罗兵根。这时,罗兵根以个人的名义作出了还款计划书,表示货款将分4批次结清,每个月按照计划书上的数目进行还款。然而,当第一批次到期后,曾先生依然没有收到还款,罗兵根表示,账户余额不足,下个月将连着这个月到期的一起结算。无奈,一次次的等待却仍然无果,这时的罗兵根以“已经不归他管”为由推辞付款。
  2016年10月,曾先生联系了其他的供应商,才知道华信达曾以注销的公司“华圣达”名义放出大量的虚假票据,并已有多名供应商均被以这样的方式拖延付款。而这时的华信达公司已经人去楼空,金刚公司的60万,就这样一分没付地面对华信达公司的空无一人……
QQ图片20170118095625.jpg
 
QQ图片20170118095610.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