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与非遗文化同行,宏宇陶瓷助力佛山文化建设

时间:2016-12-05 17:38:04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1月27日,宏宇陶瓷携手石湾古镇文创园在南风古灶举办“南风暖冬日 非遗炫佛山”2016佛山功夫非遗项目大荟演活动,佛山太极拳、咏春拳等七大拳派近2000名“武林高手”“约战”南风古灶,吸引了5000多名来自珠三角广大地区的观众现场观看。

  11月27日,宏宇陶瓷携手石湾古镇文创园在南风古灶举办“南风暖冬日 非遗炫佛山”2016佛山功夫非遗项目大荟演活动,佛山太极拳、咏春拳等七大拳派近2000名“武林高手”“约战”南风古灶,吸引了5000多名来自珠三角广大地区的观众现场观看。

文章图1.JPG

现场》七大拳派遇上八大非遗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佛山市太极拳协会、佛山武术协会鹰爪拳会周年庆典。现场表演拳派中,其中六项是佛山市级以上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加此次表演的近2000名“武林人士”分布在南风古灶主副八个场地,分别进行功夫表演并与市民互动。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招式灵活的咏春、步法进退自如的蔡李佛拳、拳出生风的龙形拳……看得市民好不过瘾。

  更过瘾的是现场展出的众多非遗项目。佛山剪纸、劳式广绣、山公微雕、九江双蒸、古琴、粤剧,都在当天活动中看到。市民还可以进入南风古灶景区,在“饶宝莲剪纸”、“劳式广绣”等门店参观、体验,捏山公微雕、品九江双蒸……

 

文章图2.jpg

延伸》立足石湾陶艺发源地,文化驱动宏宇品牌发展

  佛山,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的城市,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南风古灶,石湾陶艺发源地,见证近现代陶艺发展的历程。宏宇陶瓷立足现代陶艺的源头,近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作为土生土长的石湾企业,宏宇陶瓷扛起传承石湾文化的责任,为陶瓷文化传承助力加油。

  随着“中国陶谷”项目的正式启动,南风古灶片区整体提升引起了众多石湾本地企业家的关注。据了解,目前南风古灶片区的整体提升工作是由宏宇陶瓷负责承办工作。宏宇陶瓷为了配合和支持中国陶谷的整体建设工作,特地聘请香港、澳洲、新加坡和台湾的专业设计团队,以“本土文化+国际视野”为南风古灶做整合规划,从功能分区、人流动线、景观设计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自然景观、人文古迹、文化产业相得益彰,打通文商旅融合发展新通道,以此来推动老石湾片区的融合。

  同时,宏宇还斥巨资协助政府修复石湾的文化古迹丰宁寺、莲峰书院和宝峰塔。政府尽责,企业尽力。一个城市和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宏宇陶瓷心怀揣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以传承文化驱动品牌的发展。我们相信,随着“中国陶谷”项目的落实,随着“中国瓷砖博物馆”的建成,石湾陶瓷将迎来新的发展时代!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