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国家首批建筑卫生陶瓷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 获证企业正式发布

时间:2016-12-17 09:56:34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玉梅    阅读:   体字: [ ]
摘要: 2016年12月16日,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和广东陶瓷协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正式发布获得国家首批建筑卫生陶瓷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获证企业。

IMG_4232.JPG

  2016年12月16日,国建联信认证中心和广东陶瓷协会在广东省佛山市正式发布获得国家首批建筑卫生陶瓷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获证企业。国家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敬疆、广东省绿色建材评价主管领导、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总经理武庆涛等领导及25家获证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01国家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敬疆.JPG

♦ 国家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办公室主任 刘敬疆

 

IMG_4241.JPG

♦ 中国建材联合会绿色低碳建材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总经理武 庆涛

 

IMG_4246.JPG

♦ 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创业会长 吴一岳

 

IMG_4236.JPG

♦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 陈环

 

IMG_4277.JPG

♦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列宁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JPG

♦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一军

 

  绿色发展已经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题之一,《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要积极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支持企业开发绿色产品、创建绿色工厂、建设绿色工业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壮大绿色企业、强化绿色监管和开展绿色评价。我国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相继颁布了《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等多项重要文件。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也在2014年和2015先后颁布了《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及配套的《实施细则》和《评价技术导则》,并联合成立了国家绿色建材评价管理办公室,从国家层面以建材和建筑产业链的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工作。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发布的《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18年,绿色建材生产比重明显提升,绿色建材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提高到20%,绿色建材应用与2015年相比,占比稳步提高,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30%,绿色建筑应用比例达到50%,试点示范工程应用比例达到70%,既有建筑改造应用比例提高到80%,通过建筑卫生陶瓷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的企业,将会进一步带动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向绿色方向快速发展,对提升行业绿色智能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首批获得筑卫生陶瓷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的25家企业有: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润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协进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溶洲建筑陶瓷二厂有限公司、广东强辉陶瓷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和美陶瓷有限公司、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格莱斯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惠万家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一派建材有限公司、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兴辉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百强陶瓷有限公司、广东萨米特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中宏创展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天弼陶瓷有限公司、广东能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东鹏洁具股份有限公司。

IMG_4253.JPG

IMG_4259.JPG

IMG_4266.JPG

IMG_4271.JPG

IMG_4295.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