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陕西印台陶瓷产业招商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7-01-09 15:54:18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玉梅    阅读:   体字: [ ]
摘要: 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从“区位优势明显”“陶瓷历史悠久”“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印台区发展陶瓷的优势条件。
IMG_7771.JPG
  1月6日下午,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陶瓷产业招商新闻发布会在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园春天里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印台区经贸局局长韩增林、印台区招商局局长牛少锋、印台区顺金园区管委会主任路思基、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资深顾问黄希然、佛山市陶瓷研究所副所长王志良、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李作奇、中国陶瓷家居网营运总经理罗平宏、佛山市永信源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锁、佛山市海翔色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祥、佛山市陶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富东以及一众陶瓷行业媒体共计30余人。会议由印台区招商局局长牛少锋主持。
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JPG.
► 印台区政府副区长 王九鸣
 
印台区经贸局局长韩增林.JPG
► 印台区经贸局局长 韩增林
 
印台区招商局局长牛少锋.JPG
► 印台区招商局局长 牛少锋
 
印台区顺金园区管委会主任路思基.JPG
► 印台区顺金园区管委会主任 路思基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李作奇.JPG
►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副会长 李作奇
 
中国陶瓷家居网营运总经理罗平宏.JPG
► 中国陶瓷家居网营运总经理 罗平宏
 
    黄希然在致辞时表示,在面临着产能严重过剩以及环保的双重调控下,佛山陶瓷企业也亟需通过走出去转移产能,而印台的招商对佛山企业正是一种支持与鼓励,尤其是陕西的天然气清洁能源价廉物足,因而西北地区的陶瓷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铜川经济能够通过招商引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在装备技术、环保等方面进行合理的规划布局。李作奇在发言时亦表示,西北地区只是结构性过剩,不是整体过剩,而佛山体量大,建议除陶瓷外,印台还可以引进卫浴洁具、陶瓷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拓宽招商思路,进一步优化当地软环境。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资深顾问黄希然.JPG
►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资深顾问 黄希然
 
    铜川市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从“区位优势明显”“陶瓷历史悠久”“矿产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印台区发展陶瓷的优势条件。王九鸣副区长表示,近年来,印台区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以赴破难题,真抓实干促转型,整个印台区发展环境逐年优化,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已成为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据了解,经探明,印台区陈炉镇粘土储存量达6千万吨以上,高岭土1967万吨,紫砂2.685亿吨,铝土矿122万吨,且矿区与陶瓷园区距离短,可缩减运输成本。另外,印台区已和陕西科技大学达成合作,进一步壮大了科技力量。印台区顺金园区管委会主任路思基在介绍时表示,工业园占地五千亩,自2011年开始投建,规划用20年的时间完成。目前已投资了1亿多元,重点围绕建筑陶瓷、日用陶瓷、紫砂紫金等项目进行开发;水、电等设备已完善,目前入驻陶瓷企业9家,2016年年产值达2.8亿。
 
    对于在印台投资建厂的企业,印台区招商局局长牛少锋表示,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从制度上保证投资环境,并将对投资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缩减流程,为客商解决实际问题。另外,针对纳税大户和符合人大代表条件资格的可推荐为政协委员或市人大代表,让投资者在住房、就业等方面无后顾之忧。
 
    发布会当日,佛山市永信源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锁和佛山市海翔色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祥现场与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签下了总投资分别为4.5亿元和3亿元的建设合作项目协议。赵金锁和黄德祥会后都表示对此次入驻印台区非常的有信心。
IMG_7871.JPG
 
IMG_7880.JPG
 
IMG_7893.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