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陶醉石湾陶文化 薪火传承佛陶情

时间:2017-07-13 16:06:48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7月13日上午,第四届“佛陶情”新年联谊筹备会暨佛山陶瓷文化研究会上半年研讨会在石湾酒厂集团岭南酒文化博物馆举行。

 

“陶醉石湾、薪火传承”为主题的第四届“佛陶情”新年联谊筹备会暨佛山陶瓷文化研究会上半年研讨会,713日上午在石湾酒厂集团岭南酒文化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陶瓷文化研究会、佛山市陶艺文化促进会、“佛陶情”新年联谊活动筹委会主办,石湾酒厂集团、东方印象艺术馆、《创新陶业》报社承办。


IMG_4959_副本.jpg

 

佛山市陶瓷文化研究会理事会主要成员周棣华、卢敦穆、霍锐锦、陈月华、陈杰、刘孟涵、谭浩深、李重光、许学锋、杨晓明,国家级陶艺大师刘泽棉、廖洪标、杨锐华、周炳基,特邀嘉宾任流、黄强华、陈真、杨劲文、黄宾、潘炳森等20多名代表到会出席,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委托营销总经理蔡壮筠热情接待了与会代表。

 

合照.jpg

 

某两大粒嘢.jpg

 

与会代表一边品尝不同风格的石湾米酒和养生酒,一边观看石湾酒厂的企业宣传片,还在博物馆解说员引导下参观了石湾酒厂集团岭南酒文化博物馆。面对该馆丰富的内容与藏品,大家兴致勃勃流连忘返。

 

史料表明石湾的陶文化与酒文化关系非常密切,石湾酒厂集团的前身陈太吉酒厂,至今仍为众多资深陶瓷界人士所熟悉并津津乐道。佛山市文联名誉主席任流先生的新作《朱紫街传奇》,写的正是清代石湾陶瓷业与酿酒业共生共荣的盛况,会后任流先生还热情地为与会代表签名赠书。

 

IMG_4967_副本.jpg

岭南酒文化博物馆内的石湾玉冰烧

IMG_5024_副本.jpg

赠书留念

 

会上,先后举行了佛山陶瓷文化研究会上半年研讨会、《佛山陶瓷研究》(2017年年刊)编辑会、“陶城之光”第四届“佛陶情”新年联谊晚会筹备会、佛山陶瓷文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策划会。

周棣华代表佛山陶瓷文化研究会向石湾酒厂赠送了《南国陶都》画册、《佛山陶瓷文化研究》(2016年年刊),石湾酒厂回赠了企业历史画册,任流向佛陶老领导、国家大师赠送了《朱紫街传奇》,之后宾主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共话石湾陶文化与石湾酒文化的弘扬与发展。

 

(记者/许学锋  摄影/杨劲文)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