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2017年佛山大建材年会举行

时间:2017-12-30 10:04:31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2月26日,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2017年佛山大建材年会)在佛山佳宁娜大酒店隆重举行。
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2017年佛山大建材年会),12月26日在佛山佳宁娜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廖惠仪,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工邱娟,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萧礼标、秘书长孔海发,马来西亚Azam Strategik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张俊博,众多陶瓷、铝材、家具、涂料、不锈钢、水泥等知名建材企业代表以及协会专家顾问和媒体代表约30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佛山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强、袁媛担任大会主持。
image002.jpg
△ 大会会场
 
image004.jpg
△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致词
 
萧礼标会长在讲话中说,会员企业在2017年度的表现是整体稳中有涨,其中陶瓷会员企业包括市外生产线总产量达27平方米,约占全国产量的35%; 总产值1225亿元,增长约20%,其中近九成企业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个别企业增长甚至达到35%。卫浴企业整体增长约10%,个别企业增长30%,总产值约165~180亿元。萧会长强调: 受惠于“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十三五规划、国家城镇化的大力推进,未来十年建材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佛山大建材产业将会创造更大的辉煌。
image006.jpg
 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萧礼标
 
会上,孔海发秘书长作了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一是加强协会内部自身建设,做好秘书处管理自律和加强宣传平台建设;二是强化“佛山大建材”平台建设,包括品牌共享、整体销售、市场拓展、行业大数据建设和协同创新;三是实现转型升级,组织行业考察交流、公益培训,实施义务进厂培训;四是多元化承接企业技术服务,包括企业项目技术培训、技术扶持、清洁生产审核服务、项目规划及企业规划;五、当好政府行业参谋。孔海发说,2017年协会在党建工作、依法办会、宣传平台、人员素质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去年底获得了“5A”评级,成为佛山市从成立到获得5A评级时间最短的社团组织。
 
孔秘书长说,佛山大建材在2017年启动了“佛山大建材品牌共享计划” ,先后在佛山电视台《财富前途》栏目播放了253次,宣传包括瓷砖、卫浴、铝材、涂料、不锈钢、天花、装备等企业品牌54个,有力的提升了建材行业“佛山制造”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对一些中小企业品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008.jpg
△ 佛山建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海发
 
佛山大建材今年11月获得马来西亚Azam Strategik Sdn.Bnd   工程公司34个建材大类、360个品种、2亿多元的整体采购订单。箭牌卫浴、乐家卫浴、恒洁卫浴、科勒厨卫、华艺五金、雅洁五金、新明珠陶瓷、蒙娜丽莎陶瓷、宏宇陶瓷、鹰牌陶瓷、日丰管材、联塑管道、顾地塑胶、红波建材、佳士利涂料、柏尔斯天花、中成不锈钢、帝邦木门、美的电器、志高空调、中宝电缆等60家建材企业参与了投标。
image010.jpg
 签约仪式
 
会上,佛山建材行业协会与佛山市电视台《财富前途》、《楼市最强档》栏目,共同打造“佛山大建材”企业品牌提升战略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了携手马来西亚Azam Strategik Sdn.Bnd,打造开拓“一带一路”东盟建材市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广东省职业技术学院大奥建材行业技能型仁爱培养及就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佛山金茂绿岛湖等房地产企业打造整体采购与房地产信息共享合作签约仪式。
 image012.jpg
 签约仪式
 
金茂绿岛湖首席市场分析师陈俊峰在会上作了《2018年国家房地产政策解读与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分析报告》,马来西亚“Azam Strategik”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张俊博作了《站在马来西亚看中国“一带一路” ——2018年东南亚建材市场形势分析》,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邱娟高工,则对在场的企业代表讲述了马来西亚建材市场准入要求及中马标准对比,她建议建材企业若要做长期出口,最好办理马来西亚的产品检验证书。
 
会议通告了增补副会长单位和新增会员名单,并颁发了牌匾和证书。会上同时表彰了来自蒙娜丽莎集团、宏宇集团、欧神诺陶瓷、永利坚铝业、季华铝业、东鹏陶瓷、泰和不锈钢、联塑、摩德娜、中成不锈钢、卓峰水泥、恒洁卫浴等企业的一批“2016~2017年度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优秀工作者”、优秀战略合作媒体、优秀特约通讯员等,并为新增的会员单位、副秘书长、专家顾问颁发了证书。
(记者/许学锋 摄影/潘炳森)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