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2018发泡陶瓷技术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8-11-10 16:48:48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一众专家为发泡陶瓷的发展各抒己见。
 
image001.jpg
 
2018年11月9日,由由佛山市陶瓷学会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联合主办,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佛山市爱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陶瓷杂志出版有限公司、中国陶瓷城协办,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科技服务站支持的“2018发泡陶瓷技术发展论坛”在中国陶瓷城5楼会议室盛大举行。来自陶瓷行业的专家,陶瓷机械装备企业、陶瓷生产企业、发泡陶瓷应用行业的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image003.jpg
论坛由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佛山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尹虹共同主持。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佛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陈锋登,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理事长徐熙武,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佛山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秘书长王玉文,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佛山市陶瓷学会高级顾问吴建青,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监戴跃飞,佛山市爱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明,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新材研究院院长黄惠宁等出席了论坛。
 
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山东、广西、北京、深圳、清远、江西、醴陵、东莞等省市的陶瓷、建材、机械装备、检测、原料、环保等企业的代表们。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为论坛的召开致辞。缪斌会长表示2018年是发泡陶瓷发展的元年,发泡陶瓷经过多年的摸索,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也有了非常明显的发展进步,目前已有部分高端或有特殊要求的用户已经在使用发泡陶瓷,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引领行业寻求到更多的突破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方向和思路。徐平执行理事长表示一直致力于推动陶瓷行业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佛山市陶瓷学会再次站在行业的前沿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联合主办此次发泡陶瓷技术发展论坛,希望能推动整个陶瓷行业在发泡陶瓷新领域的技术和装备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荆海山副总经理表示德力泰是专业制造陶瓷装备的企业,企业除了提供常规的瓷砖生产装备,目前还在利用工业废渣进行泡沫陶瓷工业技术研发,发泡陶瓷发展前景巨大,此次承办“2018发泡陶瓷技术发展论坛”是希望能让同行共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发泡陶瓷的未来发展方向,一起做大做强。
 
为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管理,引导行业良性发展,梳理清楚行业内外部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完善产品,找准市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决定开展发泡陶瓷产业调研活动,期待该调研活动输出一份权威性产业发展报告,对全国产业布局提出设想,适用技术提出引领规范,突出工业固废处理及产品绿色的效果,提升发泡陶瓷产业的影响力,助力装配式建筑绿色发展,争取优惠政策,提供给有条件实施落地的产区政府做产业规划参考。本次调研活动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主办、佛山市陶瓷学会协办、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也邀请行业生产企业、建筑商、地产公司、研究机构、行业媒体等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共同完成。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研报告向社会正式发布,并递交工信部主管部门。希望各生产企业能够积极参与配合此次调研活动,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份权威性的产业发展报告,共同推动发泡陶瓷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image011.jpg
▲ 发泡陶瓷产能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佛山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陈锋登、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生态建陶分会理事长徐熙武,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佛山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尹虹,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共同按下水晶启动球,为发泡陶瓷产能调研活动启动。
 
image013.jpg
在论坛主题发言中,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作了“建筑用轻质陶瓷板材的制备关键技术”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轻质陶瓷板材的特征、具体的数据指标等,还详细介绍了轻质陶瓷板材的工艺路线和设备,让大家对轻质陶瓷板材及其制备关键技术有了具体的了解。
 
image015.jpg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总监戴跃飞作了“发泡陶瓷的设备选型与发展方向”主题发言,戴总通过对发泡陶瓷的发展前景、分类、应用到国内发泡陶瓷生产企业的情况统计介绍,总结出发泡陶瓷的窑炉设备应当如何选型,并详细介绍了隧道窑、辊道窑、梭式窑在生产发泡陶瓷方面的优势、缺点、能耗、产量等。
 
image017.jpg
佛山市爱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建明作了“发泡陶瓷冷加工设备现状和未来”主题发言,丁总表示发泡陶瓷冷加工设备包含了发泡陶瓷切割线、毛坯板转运存储和成品板包装等,发泡陶瓷切割线是后段深加工设备的核心设备,其加工精度、运行效率及自动化水平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和成本;另外毛坯板的转运和成品板的包装都是围绕切割线的延伸,对产品质量影响不大,但对车间调度的自动化和用工成本有影响。目前发泡陶瓷冷加工存在成材率低、存在废料回收和利用问题、速度慢、产能低、成品水份太多、成品包装成本高,用工量大等问题,这也是未来在冷加工研发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
 
image019.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新材研究院院长黄惠宁作了“轻质陶瓷材料的发展与应用”主题发言,黄总认为发泡陶瓷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企业实现真正的盈利,因此需要全社会以及各个企业扶持。黄总认为碳化硅的标准是发泡陶瓷发展的关键,有良好的碳化硅标准才是制造好的发泡陶瓷的基础。
 
image019_副本.jpg
 尹虹博士主持 互动对话环节 
 
为了配合发泡陶瓷技术发展论坛,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观位于肇庆高新区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陶瓷原料干法制粉研究中心”,使参会者收获满满。
image020_副本.jpg
(摄影:潘炳森)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