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金刚集团携手众科联推动集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时间:2020-02-25 08:20:55  来源:企业来稿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佛山金刚企业集团金刚研究院副院长乔富东、金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玉梅,与众科联副总裁黄丹电话相约并随后到访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2月21日,节后的众科联迎来了又一批到访客人,佛山金刚企业集团(下简称:金刚集团)金刚研究院副院长乔富东、金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玉梅,与众科联副总裁黄丹电话相约并随后到访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在电话里,乔院长说道,金刚集团已复工两周,金刚集团掌舵人、金刚研究院院长冯斌在和他的工作沟通中,特别嘱托今年要加大和众科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大力合作。所以,本次交流,重点沟通作为众科联VIP平台会员的金刚集团,如何在科技与创新方面与众科联加强合作和交流,并推动合作内容落地,助力企业发展。

 

1.jpg

 

上午10点半,乔院长和王主任准时到访,众科联技术市场总经理徐旭峰、副总黄丹热情接待了金刚研究院二位领导。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科技平台如何助推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效益方面作了具体交流。众科联技术市场经理徐旭峰,针对乔院长提出的需求作了六大板块的分析,并介绍了一些之前服务的关联行业的典型案例。金刚研究院领导也表达了对众科联的高度认同和合作成果的热切期盼。徐总还为他们推荐了一套由众科联股东“广东博士科技自行研发的科技政策和信息系统供他们免费使用。随后,双方成立了“金刚集团创新微信群”,将就具体的合作进行日常的交流磋商和落地推动。

 

2.jpg

 

作为企业创新整体解决方案咨询顾问和科创服务平台运营商的众科联,不仅提供常规的科技申报,技术合同登记,高新企业资质申报及维护等基础服务,更基于佛山市科技局认定的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职能及国家级科服资质的集团股东实力,提供更体系性,立体化和一站式的创新推动服务。例如,我们会根据企业或科研机构的需求及行业、产业特点,提供企业创新需求挖掘,整合全国科技和企业资源,引进引荐高新科技项目、成果和人才,作惠企政策主动匹配和对应服务,提供更合理的企业科技财税一体化筹划服务,让从事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和体系创新、供应链等机构单位及企业,既能收获短期的政府政策奖补现金利益,又能助推企业科技品牌提升、科技产品转型和上市估值提升等增值效益。

 

2019年众科联承担了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技术经纪特派员”的全流程管理和服务工作,首批93名技术经纪特派员共挖掘技术需求937项,技术需求对应的研发投入高达8.7亿元。

 

金刚集团创始人冯斌和金刚研究院副院长乔富东,均是建材行业无机非金属材料方面的资深专家,创办人冯所长还担任了佛山陶瓷学会理事长等职务(佛山陶瓷学会与众科联也已多次合作)。而佛山陶瓷研究所,更是行业内久富盛名的老牌国营企业和全国重点陶瓷科研单位,一个在行业内有"辊棒大王,中国金刚"之称的高新科技研发制造型企业。今日的金刚集团,拥有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型的陶瓷辊棒生产基地,拥有大型特种陶瓷及新材料中试孵化基地,拥有国家级工程陶瓷技术中心和广东省内最大的陶瓷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并创办了行业重要媒体杂志《佛山陶瓷》。本次交流中,乔院长和王主任还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创新成果和新产品陶瓷过滤无机膜管,可用于环保企业的污水处理设备,金刚集团作为陶瓷研究的标杆单位和学术型企业,在科研工作和创新成果上,还在一直前进。

 

在全国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的这个特殊时期,政府也在竭尽全力协助和推动各企业的复工复产。在全国经济活动按下暂停键又重新启动的这个关键时期,把握趋势,整合资源,以科技实力助推企业发展和竞争优势将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本次会谈交流对我们双方都弥足珍贵,尽管隔着口罩,但我们还是一起留下了这个值得纪念的一刻。我们祝愿,作为众科联首批在佛山的高新技术企业会员的金刚集团,在英明的企业决策人领导和推动下,将和我们众科联更坚定广泛深度地合作,强强联合,研发制造与科技服务联手,提升企业长久发展的科技竞争实力和科技变现效益,把双方的合作落到具体项目和动作上,创造效益,创造价值!

 

感谢金刚集团金刚研究院领导们的来访,众科联愿与更多有科技创新和产业驱动需求的企业,机构及商协会携手,欢迎交流探讨!

 

佛山陶瓷二维码.jpg

〖更多内容,请关注《佛山陶瓷》微信公众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