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陶瓷大/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14 10:31:26  来源:佛山陶瓷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为共同推进岩板烧成技术进步,解决岩板烧成过程中的技术难点。4月13日,陶瓷大/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为共同推进岩板烧成技术进步,解决岩板烧成过程中的技术难点。413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陶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陶城报、广东新媒体产业园承办的“陶瓷大/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在广东新媒体产业园举行。

 

 

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专家、窑炉企业、大/岩板生产厂家负责人参加,会议上共同探讨为了适应大/岩板的性能要求,窑炉设备需要怎样的提升及在生产过程如何解决切割裂等问题。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桂华

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首席专家黄芯红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

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惠宁

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代兰

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生产基地总经理霍建荣

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

依诺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胡伟豪

新明珠集团智能制造与能源总监李萍

东鹏控股精益管理部固定资产投资经理温东升

新明珠集团能源部经理张永伟

佛山市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环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

广东摩德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上官辉龙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执行院长乔富东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景健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昭华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雄

中鹏热能省级热工设备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赖日东

 陶城报社社长、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

 

嘉宾致辞

 

2.jpg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

 

 

与其他陶瓷产品相比,岩板的生产要求更高。本次活动聚焦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从改进岩板烧成环节入手,解决目前暴露的问题,改进岩板性能,为岩板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装备强则产业更强,材料美则产业更美。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强的产业设备加以支撑,相信陶瓷产业抓住岩板发展的技术后,可以实现行业发展的飞跃。

 

 

3.jpg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

 

岩板产业飞速发展,2020年的岩板生产线已增长了100条,这也给陶瓷生产设备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
未来随着岩板应用面的扩大,对岩板的加工将会有更多的要求,这对于岩板的生产加工设备也增加了许多问题。
如何改进设备性能的问题,今天汇聚在此的多位专家一定能为这些问题提供很多可贵的建议,为陶瓷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4.jpg

陶城报社社长、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

 

岩板作为一个新的品类,市场的爆发仅发生了一年时间,新增了100多条岩板生产线。岩板在规格和应用上新增了很多的细节与要求,这让许多设备企业突然变得忙碌。
在今年的潭洲展上,将会对岩板的展示有更精确的定位,许多企业已经为此作了许多准备。欢迎大家届时到现场看看。

 

精彩分享

 

5.jpg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

 

万鹏分享了“辊道窑技术进步与岩板制成保障”,对当前窑炉装备行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高铁时代型辊道窑新型技术进行了介绍。

 

6.jpg

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

 

汪庆刚表示关于岩板的定义,更多是一种营销的概念。岩板由于与人体的近距离接触,必须健康、高品质、高颜值,对岩板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进行了分析,并表示绿色智能是未来岩板生产的发展方向。

 

7.jpg

新明珠集团智能制造与能源总监李萍

 

李萍分享了“一种可调空燃比的岩板烧成控制系统的设计”,介绍了烧成系统的现状,并提出了可调空燃比控制解决方案。表示互联网+陶瓷行业的创新应用,是制造业信息化改造的创新方案。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在本系统的基础上,可以对烧成曲线、工艺等核心数据进行追溯,自我学习与优化。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寻优。对陶瓷行业的其他生产环节和供应链上下游的数据打通和形成闭环有重要的作用,为打造出信息化时代下的陶瓷行业生态圈作出贡献。

 

8.jpg

新明珠集团能源部经理张永伟

 

张永伟分享了“窑炉烧成对陶瓷岩板生产的影响”,介绍了陶瓷岩板各种缺陷的预防及控制,并对窑炉烧成节能减排进行了案例分析。

 

9.jpg

东鹏控股精益管理部固定资产投资经理温东升

 

温东升分享了“溯源究本,探究岩板、瓷砖辊道窑烧成过程作用力因素”,介绍了各温度段主要的6大作用力因素,并对低箱段水裂砖、辊棒印、切割裂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10.jpg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

 

荆海山分享了“陶瓷岩板干燥及烧成装备工艺技术特点”,提出了岩板烧成切割裂与窑炉节能减排的解决方案。

 

11.jpg

广东摩德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上官辉龙

 

上官辉龙分享了“大/岩板窑炉技术要点及窑炉选型”,从窑炉选择到岩板烧成工序的难点等多角度分析了窑炉对岩板生产的影响。

 

12.jpg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景健

 

徐景健分享了“中窑ZY-788辊道窑技术”,对辊道窑加工技术、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智能管理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13.jpg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雄

 

 

潘雄分享了“大(岩)、薄板生产过程控制要点及技术难点探讨“,对岩板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常见的产品缺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高峰论坛

 

 

专家对话高峰论坛,由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惠宁担任主持,发言嘉宾有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代兰、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生产基地总经理霍建荣、佛山市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环、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所执行院长乔富东、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韶华、依诺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胡伟豪、中鹏热能省级热工设备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赖日东。

 

 

14.jpg

 

 

嘉宾们围绕着岩板生产的设备要求与企业策略上进行讨论,嘉宾们建言献策,纷纷表达自己的经验与看法。
在分析国内外岩板窑炉的差别的话题上,潘建环表示国内外的岩板窑炉和一般窑炉都不一样。国内对岩板冷却、控制、应用、温度等方面有较大研究,而意大利则在其他方面控制相对严格,它们更多直接用天然气烧嘴,安全方面要求也很严格,要双电子阀等等。在这方面更早实践,经验也比较足。但我们国内技术也很先进,比如产量方面,从以前几千方到现在可以做到几万方。
而从生产和技术的角度上,单层窑与双层窑的区别的问题上,潘建环认为双层虽然从技术和能耗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维护上也需要更多的成本,单双都各自拥有一定的优点。
张代兰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大规格的岩板,就不应该走产量的路。要理性去看待和发展岩板,不要打价格战,这样对于企业和行业发展都能更加健康。

 

 

15.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