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世界陶瓷·中国主场 第38届春季佛山陶博会盛大开幕

时间:2023-04-19 10:01:35     责编:闫得成    阅读:   体字: [ ]
摘要: 4月18日上午,第38届春季佛山陶博会会盛大开幕,《佛山陶瓷》报道

4月18日上午,第38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38届春季佛山陶博会”)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三展馆盛大开幕!来自西班牙、伊朗、比利时、柬埔寨、澳大利亚、加拿大、菲律宾、泰国、中国香港等领馆商协会嘉宾,佛山市各级政府代表、全国及各地方产区行业协会代表、参展商、经销商、设计师以及新闻媒体等近600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第38届春季佛山陶博会拉开序幕!

01

多维资源联动与链接  

 引领陶瓷卫浴行业迈向更大舞台 

 

图片1.jpg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在开幕主持中说道,佛山陶博会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已经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端商贸平台,为中国陶瓷产业迈向全球,培育中国世界级陶瓷卫浴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侯副理事长表示,在建陶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佛山陶博会也将会继续与各组织单位一起,带领陶瓷行业迈向更广阔的舞台。

02

“向新奔跑”为办展思路 

“陶瓷专业展”迈向“陶瓷文化嘉年华

 

图片2.jpg 

▲佛山中陶城集团总裁余敏

佛山中陶城集团总裁余敏在致辞中提到,三年新冠防疫,各行各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这三年却也让更多的企业家开始内观,愈发注重企业发展最核心的底层逻辑,随着大疫三年已过,各行各业开始焕发出久违的生机与活力,佛山陶博会也如期开幕。

 

在过去的三年中,佛山陶博会一直在努力地迎合变化,夯实内功,积极探索“双线融合”的办展模式,在困境中不断突围。如今,大疫三年已过,各行各业百废待兴,而三年的疫情也进一步催化了消费升级,使消费趋于理性与回归,如何重整脚步、夯实内功、拥抱趋势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全新的机遇与考题。

 

今年2月一开春,举办的佛山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向新奔跑的办展思路,就是希望能够重新做一遍陶博会,在发布会现场,我们也阐述了未来3-5年的升级方向:“扩大优势,紧贴趋势”,“双线融合”、“产+展+城“结合,塑造国际化、年轻化、体验式、互动强的社交平台。

 

关于本届佛山陶博会的创新,余总从三大展馆定位、展商展品布局、沉浸式体验与现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展馆定位上,中国陶瓷城展馆定位为高精尖品牌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定位为岩板成品交付及辅材品牌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定位为新锐品牌、美缝专区和辅材馆;在展商与展品结构上,融合“展陈+艺术+文化+美学”等元素,设立高精尖品牌区、进口瓷砖区、创意乐园、品类先锋馆、岩板成品交付及辅材品牌馆、新锐品牌区、美缝展区、特色精品区等八个主题展区,本届展览,来自山东、福建、四川、浙江、江苏等产区的代表性生产企业又重新汇聚在了陶博会,微水泥、手工砖、洞石、木纹、石纹等各具特色的新产品新工艺也将同步展示;在现场活动上,“万象更新—2023中国建筑卫生陶瓷新品发布会”、“第四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2023国际设计趋势分享会”论坛”等50+场精品活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最新方向。同时,本届展会继续深化“双线融合”办展模式,在线下展会开幕同期推出2023线上佛山陶博会(第一期),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屏障,线上展将在未来365天内不断发酵,力求帮助参展商创造更超值的价值。

 

关于展会服务,余总提到今年春季展的买家服务也增辉不少,融合咖啡、文创、美食打造了若干个社交空间,寓展于乐;本次展览也非常感谢禅城区政府的鼎力支持,在展览4天推出免费旅游公交,线路触达各大文旅景点,让所有的参展商、观众也能够尽情地体验一下佛山城市的文化、饮食、民俗与魅力;今年秋季陶博会,我们也准备联合政府共同打造面向所有消费者的嘉年华,让所有人爱上佛山爱上禅城,让会展经济能够得到全方位的延展与融合。

 

在致辞的最后余总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佛山陶博会也将一如既往上下求索,紧握行业发展脉络,不断创新迭代,继续推动产城人文融合,打造多样化的沉浸式的体验场景,汇聚最新行业趋势,全面助推、赋能陶瓷行业的转型与升级,从“陶瓷专业展”向“陶瓷文化嘉年华”转型。

03

  坚持创新驱动协同发展   

 助推建陶产业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

图片3.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在开幕仪式上,首先重点分析了目前整个建陶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我国建陶卫浴行业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陶瓷砖、卫生陶瓷生产、消费出口国,但是到了今天,靠“量的增长”已经走到了尽头,“质的增长”正成为新的引擎,只有质的提升与突破,建陶卫浴陶行业才能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

 

2023年是佛山陶博会发布新战略升级的第一年,创新升级后的第38届春季佛山陶博会,不仅三展馆定位更加清晰,同时在专区设立、场景化空间打造、陶瓷卫浴新品发布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宫秘书长表示希望佛山陶博会能够继续扩大“产+展+城”融合的巨大优势,紧贴消费升级的新趋势,不断深化双线融合的办展模式,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夯实佛山陶博会世界陶瓷中国主场的地位,助推中国建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04

打造佛山陶博会国际商贸平台 

“三个坚定”强力推动陶瓷产业传承创新发展

 

图片4.jpg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健荣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健荣在致辞中提到,本届佛山陶博会的举办,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也是禅城坚持制造业当家,以专业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实际行动。

 

同时,李副区长表示今年是禅城区批复建区的第21年也是佛山陶博会举办的第21年,可以说佛山陶博会与禅城相伴相生,禅城的发展与陶瓷、与建陶产业息息相关,不可分割,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举办陶博会意义重大,并用“三个坚定”表达了禅城对推动陶瓷产业传承创新发展的决心:坚定发展建陶产业、陶瓷文创产业的初心不变;坚定打造城市中心的信心和决心不变;坚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的诚意不变。

 

最后,李副区长表示禅城将继续打造佛山陶博会这一国际商贸平台,以“益晒你”一流营商环境,广聚天下客商,让企业在禅城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继续推动中国陶瓷企业走向世界!

05

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 

为佛山制造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5.jpg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磊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在致辞中表示,“有家就有佛山造”,陶瓷、家电、家具等产业作为佛山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已成为佛山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名片之一,是“世界认识佛山,佛山走向世界”的重要媒介。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制造业当家的佛山将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的支持,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佛山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同时,王副秘书长提到,希望拥有20多年发展和沉淀的佛山陶博会能够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持续发挥高端商贸平台作用,赋能行业企业转型发展。

 

图片6.jpg

 

砥砺前行担使命,凝心聚力向未来!在新的发展时期,佛山陶博会将继续肩负引领行业发展、引导企业变革的重任,不断探索与创新,多方链接与联动优质资源,从“陶瓷专业展”真正迈向“陶瓷文化嘉年华”!

06 

精彩现场

 

4月18日上午,佛山市市长白涛亲临展会现场,在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磊、禅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健荣、佛山市商务局局长伍慧英、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李凯、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中陶城集团董事长何新明、广东星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佛山中陶城集团副董事长叶仙斌、佛山中陶城集团联席董事长周军等陪同下参观了QD、金玉名家、东鹏辅材、三棵树、大角鹿、正之联等展位以及第三届美缝展区,对参展品牌、产品设计、空间应用等做出了高度评价。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