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金刚集团助力“建设清华校友创业福地,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论坛

时间:2023-04-25 11:30:44     阅读:   体字: [ ]
摘要: 4月22日,由佛山市投资促进局、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佛山金刚企业集团、西樵山书院承办的“建设清华校友创业福地,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论坛在西樵山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

422日,由佛山市投资促进局、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佛山金刚企业集团、西樵山书院承办的建设清华校友创业福地,打造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论坛在西樵山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

 

佛山市委常委  丁锡丰同志

  

佛山市委常委丁锡丰在致辞中回顾了佛山去年取得的好成绩,并分享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每年拿出30亿元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出台了涵盖多方面的配套优惠政策。” 佛山市委常委丁锡丰表示,佛山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为清华校友打造最舒心、最优质的发展环境。

 

佛山市副市长  周紫霄同志

 

在分享交流环节,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介绍,佛山的营商环境有三高三低三高指的是佛山是政策高地、民生高地和人才高地;三低指的是佛山致力做到房价低、油气成本低、政府干预度低。她表示,这样的三高三低体现了佛山政府为企业服务的低调务实,希望更多清华校友能来到佛山的大平台发展,让佛山和清华的缘分越走越深。

佛山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罗庆晓同志

 

佛山市投资促进局罗庆晓副局长向众多清华校友推介佛山投资优惠政策,邀请他们扎根佛山创业发展,加深佛山与清华的缘分。

在此次活动上,众多在佛山的清华校友围绕科技扶持,做大做强”“创业不易,贵在坚守两大主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发展经验。

  

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院长、

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  林炎志先生

 

广东佛山联创工程研究生院院长、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林炎志是1977年入读清华大学工物系。活动现场,林炎志院长分享了上清华大学的经历,以及人才培养与核心技术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报告,发言精彩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金刚集团董事长  冯斌先生

金刚集团董事长冯斌于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机非金属专业,他在当天的讲话中详细介绍了金刚集团多元化发展之路,并现场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 

 

金刚集团产品覆盖新材料、环保、智能制造、文化、健康服务、资本投资等众多领域。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和研发带头人,冯斌在总结创业经验时从四个坚持进行阐述,分别为坚守一个单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持续研发经费投入坚持多元化发展道路。此外,冯斌还充分肯定了佛山投资经营环境的优势,是佛山校友重要的创业基地。

 

佛山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  叶青先生

 

佛山清华大学校友会叶青会长也做了发言,他感谢佛山政府和人民,认为佛山是创业福地,当地有宽容的文化,适合创业。还有其他校友进行了发言和对话,大家会后愉快合影留念。

 

 

 

在佛山的土地上,有着近800名清华校友。这些高层次人才大都活跃在企业当中,分布于环保、建筑、制造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50多位清华校友在佛山创办了自己的企业,构成了佛山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佛山推出的系列优惠政策,为众多清华校友创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不少清华系企业在佛山崛起,众多人才也在氢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和芯片、生物工程等先进制造领域大放异彩。

 

 

 

精彩的巅峰对话、激扬热情的现场发言、优惠的创业政策......

 


 

在大家高兴地合影留念后,本次高峰论坛也成功的拉下了帷幕。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清华大学校友在佛山创新创业的热情,更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活力,助力佛山制造业扬帆前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