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第五届(2023)陶瓷行业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技术论坛在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成功举行

时间:2023-06-03 10:31:05     阅读:   体字: [ ]
摘要: 第五届2023陶瓷行业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技术论坛在佛山潭洲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成功举行

2023年5月31日,第五届(2023)陶瓷行业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技术论坛在佛山潭洲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成功举行。

1.jpg

 

本次论坛由广东陶瓷协会、佛山市陶瓷学会及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共同主办,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和佛山市金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绿色低碳”和“数字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从信息化、智能化、高技术、高竞争力方面探讨陶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智能化的制造方案与新材料的应用,推动陶瓷行业科技进步。陶瓷行业领导、协会成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朋友等出席了论坛。

与会嘉宾名单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 陈环
佛山市科协副主席、佛山市陶瓷学会 理事长 冯斌
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 吴一岳
佛山市陶瓷学会 执行理事长 徐平
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 陈振广
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饶平根
北京理工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 许廷发
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 王卫国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 税安泽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无机系副主任/副教授 彭诚
广东陶瓷协会副秘书长 周国憬
佛山市陶瓷协会副秘书长李家铎
佛山市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刘可春
博依特科技副总裁胡峰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陶瓷数字工厂事业部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李庆民
蓝之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金华
湖南源创高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彭虎
磐盛科技副总经理 张亚龙
佛山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钱宇驰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省企业技术中心主任 徐广华
广东博晖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海果
康烯明珠科技公司总经理 王常德
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君之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制造副总裁 张代兰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研究院经理、正高级工程师 柯善军
清远纳福娜陶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曾权
佛山市阿瑞斯数字设备有限公司喷墨事业部运营总监 晏路斯
新明珠(广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 张永伟
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 研发副总监 张国涛
以及陶瓷生产企业、机械装备企业、新材料生产与应用企业还有产品检测、自动化生产、技术服务等领域的代表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会议由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主持

8.jpg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最先发表致辞。在对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后,陈会长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时期,未来有两个方向是明确的:一个是绿色低碳,另一个是数字化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同时,他倡导大家主动迎接挑战,利用此次论坛探讨限厚、绿色低碳环境下产品发展等问题,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

9.jpg

随后,佛山市科协副主席、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发表致辞。冯斌表示: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厅于近日发布了《关于2023年重要行业能效(水效)对标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能效(水效)对标工作。作为受委托成为陶瓷行业的能效对标服务机构,广东陶瓷协会为推行行业的技术进步,领导举办了此次论坛。他期待此次论坛给整个建陶行业带来全新的技术看点,引领陶瓷行业创新的方向。论坛还邀请了请博依特科技副总裁胡峰作“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和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作“广东省陶瓷行业能效对标概况”的报告。

10.jpg

博依特科技副总裁胡峰作“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

11.jpg

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作“广东省陶瓷行业能效对标概况”的报告

接下来是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时间。


12.jpg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陶瓷数字工厂事业部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庆民发言,他发言的主题是“陶瓷数字工厂典型案例”。

14.jpg

蓝之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华发言,他发言的主题是“UV光固化陶瓷背网装备和集成制粉装备”。

15.jpg

湖南源创高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虎进行成果分享,他分享的主题是“微波能技术和装备在建陶行业的应用”。

16.jpg

磐盛科技副总经理张亚龙进行成果分享,他分享的主题是“釉料商‘看’瓷砖釉面‘创新’”。

17.jpg

慧谷科技董事长助理钱宇驰进行成果分享,他分享的主题是“慧谷板材加工整体解决方案”。

随后是对话环节,对话主题是“双碳政策下陶瓷行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发展机遇”。对话由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饶平根教授主持,参加对话的嘉宾有:蓝之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华,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省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徐广华,广东博晖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果,康烯明珠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常德。

18.jpg

最后,对2022年度陶瓷行业科技创新成果、人物进行颁奖,同时颁发《2022年度陶瓷行业科技成果和人物》白皮书。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1.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