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推动期刊融入大湾区发展——《佛山陶瓷》参加粤港期刊交流合作活动

时间:2024-04-12 09:45:08     阅读:   体字: [ ]
摘要: 4月10日,广东省期刊协会组织了12家会员代表赴香港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期刊融入大湾区发展之中,加强广东与香港期刊行业合作交流。4月10日,广东省期刊协会组织了12家会员代表赴香港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并参加了由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与广东省期刊协会联合举办的“粤港期刊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并与7家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会员机构代表,围绕期刊行业发展以及两地期刊传媒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佛山陶瓷》杂志作为陶瓷行业的专业媒体参加了这次活动。

 

95c5ca634cfc478aa9e001c28b0a1b04~noop.jpg

 

此次座谈会由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会长、《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主持,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主席、《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及广东省期刊协会会长陈彤彬作了分享发言。来自《广州市人民政府公报》、《人之初》、《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包装与设计》、《佛山陶瓷》、《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江门文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报》、《消费》、《金融科技时代》、《广东社会科学》、《时代商家》等12家广东省期刊协会会员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期刊特色,来自《紫荆》杂志、《镜报》月刊、《中国评论》、《今日中国》、《经济导报》、《资本杂志》、《瞭望新时代》杂志等7家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会员机构代表也各自分享了办刊经验,大家对传统期刊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强强联合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广东省期刊协会会长陈彤彬强调,当今期刊行业面临着新媒体带来的冲击和各方面的发展挑战,为此国家层面出台了专门针对期刊行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这意味着期刊行业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望粤港两地期刊传媒能进一步探索传媒期刊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路径 ,突破传统思维,更大范围实现信息交互、资源共享,共促粤港澳大湾区期刊行业可持续发展。

 

cca3afe2e86341f796b395d4ffc90275~noop.jpg

 

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主席、《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指出,当今世界,传媒的作用和影响力巨大。目前,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正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粤港两地期刊应强强合作,为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放眼世界,把影响力扩大到更深、更远的层面,致力成为全球华文期刊一支力量强大的主力军。

香港期刊传媒公会会长、《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在总结时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期刊的发展有危机也有优势,在发挥自己独特优势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拥抱时代的挑战,期刊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和互助。建立恒常畅通的联系机制,多做一些实际的两地期刊交流活动,携手互助,互通有无,开拓两地期刊合作的广阔空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