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建陶新闻

习近平出席“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经贸论坛”,新明珠陶瓷代表出席,寻找更大商机

时间:2015-06-25 16:33:10     阅读:   体字: [ ]
摘要: 5月11日白俄罗斯时间上午9点,习近平主席在明斯克的北京饭店出席“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经贸论坛”,新明珠陶瓷集团代表参加该论坛,并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5月11日白俄罗斯时间上午9点,习近平主席在明斯克的北京饭店出席“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经贸论坛”,新明珠陶瓷集团代表参加该论坛,并共同见证这一盛事。

“我衷心希望这次访问能为中白关系播撒希望的种子,并结出累累硕果,造福两国人民。” 10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时这样说道。11日下午习近平参加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经贸论坛,这句话即成为现实。
  当习近平步入大厅时,全体代表起立,鼓掌欢迎。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北京、黑龙江、浙江、广东、江苏、湖北、四川、甘肃等8个省市负责人和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明斯克州、布列斯特州等7个州、市行政长官参加论坛。  
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白经贸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两国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步伐明显加快。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体现出中白务实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白俄罗斯是欧亚陆路交通的必经之地,对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我们愿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白俄罗斯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助力中白两国共同发展。
白俄罗斯位于东欧平原西部,1992年与中国建交,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白俄罗斯是中国在欧亚地区的传统友好国家、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和好伙伴。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白俄罗斯是中国在欧亚地区开展大型合作项目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
2014年,白俄罗斯与中国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达到41.86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3.8%。商品和服务出口同比增长38.9%。
正因为看到这个商机,新明珠陶瓷集团也派代表参加“中国-白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经贸论坛”,新明珠陶瓷代表说:“这次活动主要是加深了解中白合作关系!走出国门,响应政府“一路一带”号召!寻找更多的发展机遇!” 
新明珠集团一直很注重国际市场,2014年新明珠董事长叶德林亲自率团到韩国考察市场,紧盯国际市场的变化,积极开拓东南亚、中东、澳洲、非洲、东欧等新兴市场。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中,快速服务能力,定单式的制造服务已成为新明珠制胜的法宝。近几年来,新明珠国际贸易营销部门的员工整体素质较高,有海外教育和工作背景员工比例占40%。这批国际化人才的引进为新明珠参与国际化竞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已经开始发挥和显示出其独特的影响。如新明珠还将全球市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细分,分渠道进行精耕细作,在重点强化东南亚、南美市场销售的同时,也注重对欧洲、中东、北美和非洲市场的全面均衡发展。现在,新明珠的国际营销网络已覆盖全球120多个国家及地区。目前新明珠在欧洲、南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授权客户独家代理新明珠产品,在传统贸易方式的基础上,新明珠还加强了与海外著名品牌的合作,与海外知名制造商、大型建材连锁及超市建立了广泛的销售合作关系,对全球市场和渠道资源进行整合,拓宽国际市场增加销量。近年来新明珠加大了在外销自主品牌推广的力度,产品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在寻找更好的商机。(符小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