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其他

芒果奖终评:成长之路永无止步

时间:2016-11-24 14:41:30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芒果奖&十间坊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师构建学术竞技平台,为80后设计师提供名师互动、成长学院、圈城交流、跨界合作、资源共享等便利。

        芒果奖&十间坊一直致力于为设计师构建学术竞技平台,为80后设计师提供名师互动、成长学院、圈城交流、跨界合作、资源共享等便利。11月18日,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拉下帷幕。但是对于芒果奖登台演讲设计师来说,这是终点也是起点,是肯定也是磨练。

        由大赛评委琚宾、陈德坚、何武贤、何宗宪、施璐远、邱春瑞、赖亚楠、David Chang、葛亚曦 九位名师打分权重,提名重庆陈俊霖、四川宜宾王晓樱&付军、江苏南京龚蕾、江苏南京王虎成、江苏张家港高扬俊、福建福州李超&朱毅6个项目设计参与芒果奖终评。
5位设计师经过16、17号两天紧张的集训与彩排,于11月18日站上颁奖典礼的舞台。现场由6位名师评委、5位导师评委组成评审团,对演讲设计师的设计实力、演讲水平、成长空间、专业素养四大项内容进行评分。
        经过6位设计师的演讲,能看到当前设计师的状态和想法,虽然不能涵盖,但是能从从现象看本质。从评委点评中,能窥探一二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回归自我,尊重设计才是未来的希望。最后组委会统计分数,四川宜宾王晓樱以总分146.8,平均分8.152,摘得中国实景设计大奖全国总冠军。

 ▲ 评委何宗宪为中国实景设计大奖全国总冠军王晓樱颁奖
 
相关链接
 
人物名片|王晓樱
城市:四川宜宾
公司/职务:付军设计师工作室合伙人
参赛作品:《U9 BEER全球啤酒体验馆》
        项目总面积430平米,整体投资120万,甲方的想法是打造为啤酒音乐为一体的空间,对酒吧定位是满足宜宾人民消费的生活方式。酒吧大门入口希望是独特的开启方式,采取隧道设计和简洁灯光。酒吧大厅是由56平米的超高超大酒架组成,解决了柜子和灯光设计,带给客人强大视觉冲击效果。在空间里面运用大量红色,搭配比较冷峻灰暗的水泥材料,营造出像酒精一样充满激情和性感的空间。卡座区采用类似下水管道设计,给人一种神秘的深邃的酒吧氛围,释放内心的小野兽。包房设计为一个破墙而出的红色集装箱,用了简单的灯光设计营造酷炫的体验感。
        ◆ 评委施路远点评:我看到一个非常好的作品,作为一个女孩子展示的作品,我喜欢里面性感的红颜色。我觉得一个设计故事不能过于细碎,但是这些条件你都做到了,是非常好的设计。
        ◆ 导师评委旭施东点评:作品的整体在于商业的功能性上,从审美视觉呈现、表达、色彩、创意、文字表达等方面需要满足娱乐的属性。总体希望在今后设计理念可以更多的形式表达,会更简单纯粹。
        ◆ 媒体评审蒙辉点评:我对这个案例印象很深刻,这里面对设计的表达特别多,整个空间体验的仪式感特别强,有不同功能区。希望有润物细无声的表达更多一点。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