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品推介

陶业新闻联播【2017.02.14】

时间:2017-02-14 12:15:50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2016年,成霖、和成等多家台湾上市企业业绩下滑10~20%不等,但2017年受益于美国房市表现持续强劲或将迎来利好。

 

2-14.jpg

行 业

节后淄博产区复产生产线不足10条

尽管多数陶企早已于正月初六或初八上班,但截止目前,淄博产区节后开工生产线数量不足10条。其中,除张店区获批就地升级的6家陶企中部分点火开工外,淄川区所有陶企现均处于等待政府环保验收阶段,点火日期尚不明确。此次点火时间之所以延迟,主要是因为天然气的改造验收所致。

台湾上市卫浴企业去年业绩下滑

2016年,成霖、和成等多家台湾上市企业业绩下滑10~20%不等,但2017年受益于美国房市表现持续强劲或将迎来利好。据大中华基金网报道,美国房市表现持续强劲,全球最大的家居装饰与装修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股价改写新高。外资法人认为,得益于美国房市趋势方兴未艾,台股中与居家装潢相关的业者包括成霖等,将是台股下一吸金重点族群。

南安11家陶企春节没有停窑

今年春节期间,南安有11家陶瓷企业不停窑,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大年初七,位于南安市官桥镇的铭盛陶瓷工厂里一片火热景象,400多名工人选择留在“大本营”,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任务,争取实现“开门红”。在官桥镇前梧工业区的力豪陶瓷,车间内2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该公司总经理尤德森称,春节期间就接到了不少订单,再加上我们产品面向国外市场,出口销往东南亚、南美等地,因为国外节日差异,我们还需保证国外货源的供给,目前厂里的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所以全厂抢抓时间加班生产。

 

技 术

德力泰喜迎开门红

今年1月份,德力泰不断接到海内外新的订单,有来自于孟加拉的整厂工程,斯里兰卡的窑炉生产线,印度的整线项目等海外项目,更有来自于国内市场的订单,如广东客户的全抛釉窑炉,山东和广东客户的透水砖项目,以及大量的技改项目,全月生效订单金额已超过3000万人民币,取得了2017年的开门红。随着印度Sunheart集团旗下的Sologres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以恒力泰,卓达豪,德力泰三家联合设计制造的陶瓷整厂项目的成功,标志着国内第二艘陶机航母正式运行于国际大舞台。

 

产 区

边总邀您到肯尼亚参观工厂

近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建材产业2017年新春座谈会” 上,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科达董事长边程称,目前科达已经先后在非洲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地投资建厂,其中肯尼亚工厂已经投产,投产后的第二个月已经盈利,市场火爆,发展潜力极大,边程董事长热情邀请广大建材行业到非洲参观考察科达工厂。

市 场

2017开春后瓷砖整体涨价不可避免

自2016年11月份以来,山东、河南、河北、广东、福建、四川、江西、广西、山西、湖北、东北等产区先后传来消息,在煤炭等原材物料以及运输费用高涨的重压之下,在环保的强压下,陶企大面积停止生产,导致成品瓷砖价格上扬。2017年,很多大型陶瓷企业开工非常晚,今年终于让陶瓷行业人都过上了正月十五。今年瓷砖价格上涨,我们该怎么办?

 

雅光砖: 每片涨0.2元,这个是墙砖的涨幅。地砖呢?佛山部分陶瓷企业品牌的基本有60%左右保持不变,有30%左右的企业800*800的哑光仿古砖涨了1元左右的价格,如地砖哑光出厂在40元一片的,基本上涨幅在2%-5%之间。

 

抛釉砖大理石瓷砖: 佛山南庄陶瓷企业,华夏、总部基地为例,800*800的大理石抛釉瓷砖部分企业涨了5元左右一片的出厂价格,也就是说,出厂价格40元一片的抛釉瓷砖一般的涨幅在10%以内,品牌企业的涨幅不大一般都在2%以内。

 

抛光砖: 抛光砖利润最薄,砖坯的成本比以前增加了不少,抛光砖成品一般都有涨价的趋势,但大多数陶瓷企业目前还没有大涨,一般抛光砖都在涨幅保持在1~2%之间,也就是说出厂价30一片的抛光砖,一片涨价5元左右。

 

其他: 其他产品包括瓷片、木纹砖、微晶石都有可能再次涨价。因为环保是一定会持续打压陶瓷企业的,另外运费国家管控,原材料、天然气生产成本不可避免增加,因此厂家和经销商都应该做好准备。

 

生 活 

华耐家居武廷伟冒严寒水中救人

2月6日早10点,济南呼啸着寒风, 在大明湖新区的湖边发生一起落水事件,落水男子大声呼救,很快有人发现并跳水施救。这名英勇救人的小伙是华耐家居济南销区的大客户部项目经理武廷伟,为人热情豪爽,今年30岁,老家在齐河县胡官镇。围观市民见证小伙子跳湖救人的英勇之举,纷纷竖起大拇指。

(来源:陶瓷信息,厨卫资讯,尹虹陶瓷频道,建材天地,佛山建材行业协会,家居媒体联盟,华耐家居集团;编辑:许学锋)


 找到我爱上我.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