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产品导购

专业的人,认真做好专业的事丨新型全自动陶瓷素坯抛坯机研制成功

时间:2018-06-14 09:04:12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一种新型的全自动陶瓷素坯抛坯机,近日在佛山市三水区研发成功,已获国家专利。
 
一种新型的全自动陶瓷素坯抛坯机,近日在佛山市三水区研发成功,并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为ZL2017 2 0241859.0
 
先来说说该陶瓷素坯抛坯机“新”在哪里
(一)该机在机械设计方面采用底座和墙板结构,运用连杆与丝杆结合设计,这就保证了机身稳固以及确保了抛光轮在高速运行的情况下平稳运行和进刀量的可控。
(二)该机在电器控制方面采用电流控制和定位控制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了控制的精准。
(三)该机研发的初衷就是针对瓷片素坯的抛光工艺而设计的,能够确保瓷片的抛光效果表面光滑且不影响砖型,抛光效果始终如一,能够满足瓷片素坯抛光的全部工艺要求。
(四)由于该机所用耗材为千页轮,耐用且经济实惠。(与砂带机相比,每月每台机可节约耗材费用约0.7万元左右)
(五)由于该机采用全自动控制设计,能够节约人工。
(六)该机操作间简单,换抛光轮的时间较短,维修方便,易损件少。   
 
再来说说该机概况: 
该机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5米、1.4米、1.5米,方方正正,显得很稳定。装机容量18.1千瓦,用于300 ×600(mm)瓷片素坯抛坯时,日产量可达8000平方米以上。全自动控制,操作方便。抛坯效果可保持连续性和一贯性,抛坯后的素坯表面光滑,不会破坏砖型。由于使用千页轮来抛光,抛光效果好且明显节约耗材费用:与之前业界使用的砂带机相比,每月可节约耗材0.7万元左右。
 
抛坯机是现代建陶生产线上的重要设备,现已广泛应用于瓷抛砖、仿古砖、瓷片、全抛釉等各个瓷砖品类,更是生产亚光砖必不可少的关键设备。在瓷片生产线上设置抛坯工序,可令素烧坯的表面更加光滑平整,有效提高釉烧后的产品质量与档次,同时可减少施釉量,为陶企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该机开发人员刘页发先生告诉记者,此机的研发初衷是专业针对陶瓷素坯的抛光,但机器设计制作完成之后,发现该机用途还比较广,可适用于各类材质平面板材的抛光,不仅适用于陶瓷行业,而且适用于五金行业的不锈钢及铝板板材,以及木工行业、石材行业、玻璃行业等。刘页发还向记者强调自己一贯的工作理念:专业的人认真做专业的事,竭诚为客户创造价值。他期望自己的研发成果,可以为陶瓷行业和其它各个行业作出贡献。
 
01.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