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展会信息

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盛大开幕

时间:2023-04-16 10:52:08     责编:闫得成    阅读:   体字: [ ]
摘要: 2023年4月15日,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盛大开幕。

 2023年4月15日,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盛大开幕。

 

50f23793ce758d1aa9b18035480ca69.jpg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新型陶瓷材料第一展,本届佛山潭洲陶瓷展汇聚了全行业最有实力的企业和品牌,云集了行业最前沿的产品、工艺和设计应用。6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齐聚亮相,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贸易商、经销商、采购商、设计师、媒体等专业观众。

 

未命名.jpg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新品发布、设计分享、采购对接、产业高峰论坛等精彩活动,把脉行业流行趋势,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4.jpg

 

5.jpg

 

大咖云集,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盛大开幕

上午9时,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了开幕式。佛山市长白涛亲临展会现场,参观了冠珠、宏宇、萨米特、马可波罗、蒙娜丽莎、诺贝尔、顺辉、大将军、鹰牌生活、越南VCG等展馆,对参展企业产品、设计及空间应用展示做出了高度评价。

 

 

 

 

当天,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佛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马湘雨,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佛山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党组书记李德,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叶德林,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宏宇集团董事长梁桐灿,佛山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科达制造董事长边程,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长萧华,唯美集团总裁、马可波罗瓷砖总经理谢悦增,佛山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天安新材董事长吴启超,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助理郭洪军,广东省贸促会展览部副部长朱钒等政府、协会、行业的领导嘉宾,以及众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2023潭洲国际陶瓷展的开幕式。

 

10.jpg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叶德林在开幕致辞中说道,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行业经历转型调整,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双碳”考验以及数字化、AI、5G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陶瓷企业应积极主动拥抱变化,不断开拓创新。“2023年陶瓷行业怎么干?大家一定能在佛山潭洲陶瓷展上找到满意的答案!”叶德林说。

 

12.jpg

 

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作为采购商代表进行了致辞。他表示,随着用户消费习惯、审美水平的变化,以及数字化浪潮对消费场景的重塑,市场对经销商和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佛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瓷砖制造基地之一,佛山潭洲陶瓷展云集了国内外龙头企业,汇聚了全产业链的创新力量,来这里看展能帮助经销商了解最新流行趋势,还能与全产业链共同探讨产品、设计、交付新模式,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13.jpg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在致辞时说道,佛山作为千年陶都,陶瓷产业在全市万亿泛家居产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了推动包括陶瓷产业在内的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的行动方案》,30条举措真金白银力挺制造业,希望最大程度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市场发展信心,使企业能更好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当中。他还提到,佛山潭洲陶瓷展是佛山的标杆品牌展会,是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佛山市政府将始终与企业家同撑一条船,共赴一个目标,扛起佛山制造业当家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稳中求进,开拓市场,推进佛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4.jpg

 

随着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宣布展会开幕,开幕式迎来了最高潮。

 

全产业链共同参与,600+企业齐聚亮相

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工信厅指导,由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广东建材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佛山陶瓷行业协会担任行业指导,此外还得到了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贸促会、佛山国际商会、佛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以及意大利、越南、印度等全球主要陶瓷产销区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佛山潭洲陶瓷展自诞生以来,就肩负着让“中国陶瓷企业走向世界、世界陶瓷走向中国”的使命,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陶瓷产业的一张名片。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陶瓷展、岩板全产业链第一展、新型陶瓷材料第一展,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不仅迎来了60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还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买家、贸易商、经销商、采购商、设计师、媒体等专业观众,构建起一个全球共享的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

1.jpg

长久以来,佛山陶瓷凭借优异的品质一直名声在外。佛山不仅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陶瓷企业和品牌,还形成了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构建起强大的设计、研发、加工、配套服务优势。

 

19.jpg

 

2019年,“佛山陶瓷”集体商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极大地提升了佛山陶瓷的区域品牌价值。2023年,佛山市政府牵头成立家居产业联盟,打造“有家就有佛山造”产业IP,陶瓷作为佛山的代表产业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政府、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佛山陶瓷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品牌品质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由行业龙头企业和权威媒体共同发起的专业展会平台,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一直以服务行业为己任,汇合作之力,聚创新之势,推动全球陶瓷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20.jpg

 

据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介绍,2023佛山潭洲陶瓷展具有六大显著特色:

一、行业龙头企业集聚,细分冠军、成长型企业数量多,600+实力品牌、新锐品牌共聚一堂,进口品牌和国内品牌交相辉映。

二、陶瓷行业产品风向标,超千款新品首发亮相,岩板、素色砖、大理石瓷砖、地铺石、木纹砖、马赛克、陶板、软瓷、发泡陶瓷、新型材料……品类齐全。

三、全产业链共同参与。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覆盖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加工、铺贴,以及整体空间应用解决方案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为行业全面赋能。

四、探索“陶瓷+”跨界新模式,陶瓷企业、定制企业携照明、电器、家具、新材料等新业态亮相,带来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的新思路。

五、探索行业增长点,本届展会特设“岩板复合应用专区”、“整装特区”等,打通岩板最后一公里,助力整装新渠道的拓展。

六、亮点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高品质论坛,高效对接装修公司、设计机构资源,助力企业、经销商更高效、更精准、更低成本对接资源,拓展渠道。

 

 

 

 

据了解,2023 佛山潭洲陶瓷展分为期举办,其中4月15日至4月19日举办“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即陶瓷产品展,参展企业有陶瓷行业头部品牌、细分龙头品牌、成长型品牌,主要展示陶瓷全产业链新产品、新工艺;5月30日至6月2日举办“2023佛山潭洲陶瓷装备与材料展”,即装备材料展,主要展示陶瓷生产制造及研发创新最前沿的新装备、新技术,例如氢能窑炉、5G智能生产线、精准对位布料系统等。双展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从装备、材料、工艺到产品、加工技术、应用场景全景呈现,链接跨界优质资源,助力展商把握市场商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