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点燃品牌升级 汇元控股四大战略成陶瓷行业热点

时间:2017-05-22 16:14:16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备受关注的汇元控股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如期举行,预祝新一轮品牌升级计划正式启动,尤其是四大战略的解读,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
爱要大声说!在全民掀起520表白的同时,汇元控股借一场品牌升级的发布会,向经销商和消费者公开示爱。
 
5月20日当天,备受关注的汇元控股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如期举行,汇元控股董事长吴廷博、董事长助理潘柳青、嘉华城陶瓷集团总经理叶永常、宝裕嘉品牌经理刘大辉、汇元控股产品开发部经理张钰白等高管悉数到场,精彩解读即将实施的品牌、产品、用户与终端战略,吸引多家媒体报道,一时成为陶瓷行业热点。
元1.jpg
 
梳理陶瓷行业近几年的情况可以看出,距离上一次品牌升级热潮至少有两年的冷门期,有能力打响升级战的品牌,早已完成初步计划的部署落地,甚至收获了相当不错的成果。而缺乏动力的陶瓷企业,依然保持沉默,并无明确策略。在这样一个分化明显的环境下,汇元控股启动新一轮品牌升级计划,尤其是四大战略的解读,无疑一石激起千层浪。
 
►► 品牌战略
多品牌战略,依然是汇元控股的发展主线。
 
元2.jpg
据董事长吴廷博介绍,汇元控股在发展的7年里,成立了汇元建材、嘉华城陶瓷、新诚沐兰陶瓷三大集团,旗下创建了11个差异化明显、定位清晰的子品牌,每款品牌具有自身的独特调性与优势,服务不同的业主群体。
 
根据规划,这11个子品牌形成层次分明的梯队,共同发力,形成对业主群体的全覆盖,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纵观整个陶瓷行业,多品牌战略颇为普遍,但由11个子品牌构成的品牌军团,却并不多见,在业主群体构成更加复杂、需求多元化的装修消费环境下,成功运营更多的品牌,以对标更细分的客户群体,无疑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 产品战略
这本身是汇元控股的强项,向来以匠心产品广受业界称道。据发布会透露,汇元控股未来将加大金刚晶、柔光石、通体大理石等明星产品的推广力度,打造全新品类,同时将在新产品研发上全力投入,争取实现更多的产品首创。
 
现场一大看点是,汇元控股产品开发部经理张钰白详细解读了柔光石、通体大理石等新产品的优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汇元柔光石,比微晶石、全抛釉等品类优势更突出,防污耐磨性能更好,而通体大理石比肩天然石材,颠覆半通体大理石的现状,在外观质感性能方面都有明显进步。这两大品类将是汇元控股未来一段时间的产品战略重心。
元3.jpg
 
►► 用户战略
由始至终,汇元控股这场发布会都在强调“用户思维”与“用户体验”,董事长吴廷博表示,整个集团都将更加注重用户思维和体验。
理解用户,服务用户,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的需求出发研发产品,甚至实施按需生产的C2B模式,这是陶瓷行业正在探索的方向。虽然已经有企业进行这方面的思考,尤其是在手机、电脑、互联网等行业,已经蔚然成风,但明确提出用户战略的陶瓷品牌并不多,从这个角度讲,汇元控股再领产业风气之先。
11.jpg
 
►►  终端体验战略
另一个提及率很高的关键词是终端,董事长吴廷博强调终端市场纵深开拓的战略布局,表示要以光彩焕新的形象店、专卖店的升级,建构个性体验化、高效优化的线下营运体系,剑指新零售。 
 
嘉华城陶瓷集团总经理叶永常提出了以数字化生产与深入人心的营销手法,掌握消费升级的机会,提振业务。宝裕嘉品牌经理刘大辉则重申了强势终端的战略思路与新零售的纵深布局。
 
可以预见的是,汇元控股将在线下终端的场景塑造与体验营销上,打出新的玩法,也许,陶瓷行业的体验营销标杆,将从汇元控股开始。
 
分析人士认为,汇元控股引发的陶瓷品牌升级话题讨论,其热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行业、营销与消费深度调整的当下,有远见并且执行力强的企业,将迎来又一春。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