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动态

【陶业技术信息9.16】蓝动力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蒙娜丽莎再添两项“领先”技术成果;纳来·微哑瓷砖推出大理石新品

时间:2022-09-16 13:49:02     责编:闫得成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聚焦创新热点,服务陶瓷行业

蓝动力.jpg 

 

 

 

01

产品


 


汇亚净醛砖制造工艺获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汇亚磁砖“一种除甲醛甲苯的抑菌瓷砖及其制备方法”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质审查,并被授予发明专利权的通知。此发明专利是品牌自主研发,在第一代生态离子砖技术基础上提升了持续净醛效果,应用其工艺生产的瓷砖,即汇亚净醛*砖对甲醛等有害空气污染物具有更优异的净化能力。2021年底,汇亚磁砖研发团队在第一代生态离子砖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提升净醛效果,通过改良技术,在生产上增加了净醛自洁材料,推出汇亚净醛砖。瓷砖表面形成净醛专利釉面层,在砖面微电场与氧气的作用下能不断诱生成净醛因子。些净醛因子对甲醛、氨、甲苯、TVOC等空气污染物的净化有帮助作用。改良后的生产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通知,再一次肯定了品牌在产品创新研发道路上的强硬实力以及产品技术的前瞻性。搭载本次专利技术,汇亚净醛砖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甲醛24小时去除率达到80%以上。

来源: 汇亚磁砖

 

纳来·微哑瓷砖推出大理石新品

 

近日,纳来·微哑瓷砖推出全新900×1800MM微哑大理石新品,新品系列中的ONICE,突破了行业限制,32面 MAX版面设计,大面积应用能有效规避设计版面纹理重复的问题,解决高端大空间的选材问题。充分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而大规格产品也更能塑造出卓越的空间享受与视觉体验。除了一石32面的工艺技术,本次微哑大理石系列还采用了行业最先进的“微雕刻技术”,3D喷墨技术,打造以真石面-V、柔润面-R为核心的产品体系,由内而外立体还原天然大理石纹理与质感,纯粹自然,体现顶级天然石材之美。

来源: 纳来 微哑瓷砖丨NANOGRESS官方号

 

 

GF98-微广告(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if 

 

02

机械装备

 

 

 

蓝动力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佛山市陶瓷学会共同组织专家对佛山蓝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3mm陶瓷岩板数字化智能釉线控制技术及关键装备》项目科技成果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审阅了项目资料,听取了项目组的相关工作报告,考察了产品及生产现场,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对该项目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mm陶瓷岩板数字化智能釉线控制技术及关键装备》项目由数字化控制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精准稳”机械技术、3mm岩板关键装备四大核心构成。

创新点:

1.应用智能识别技术于储坯系统,开发了定位自动修正算法,使得储坯系统在长时间运行后仍保持很高的对位精度;

2.通过使用伺服挡板精确定位和高速电机,实现了倒角面光滑;

3.通过优化传动修正结构,提高了釉线运行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4.研发了双层双动力提升机,解决了多层提升机对多层干燥辊台对位准确性问题,提高了效率。项目获得知识产权11件,软件著作权2件。

来源:佛山陶瓷

 

奔朗.jpg 

 

03

原辅料

 

 


蒙娜丽莎再添两项“领先”技术成果

 

近日,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对蒙娜丽莎集团四大生产基地联合研发成功的两项科技成果进行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们现场考察了项目产品的生产、应用情况,以及听取了两个项目详细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对项目产品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多维曲面岩板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暗浮雕岩板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达国内领先。

“多维曲面岩板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研发出曲面岩板独特的配方体系以及二次热处理技术,解决了岩板二次热处理过程中由于釉面大量析晶造成的失光及弯曲部位微裂纹等问题,并首次研发出曲率半径小至15 mm及弯曲圆心角大至270°的曲面陶瓷岩板,实现了多种类曲面岩板的产业化。

暗浮雕岩板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研发出数码雕刻与干粒抛相结合的暗浮雕工艺技术,并通过面釉的配方改良、施釉工艺的优化以及雕刻墨水效果网的设计,结合喷墨印花图案技术,实现了凹凸纹理的精准控制。

来源:蒙娜丽莎集团

 

恒力泰.jpg

 

6d57254025d0e53bc55827c41827c67.jpg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裁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13670604259微信同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