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2020年发泡陶瓷聚力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9-23 09:16:35  来源:佛山陶瓷    责编:黄宾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围绕2020年潭洲陶瓷展&发泡陶瓷专业馆建设、发泡陶瓷联盟、发泡陶瓷推广等多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02.jpg
 
9月19日下午,以“价值发现 · 绿色共生”为主题的2020发泡陶瓷聚力发展研讨会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3座1楼贵宾厅举行。包括广西碳歌、金意绿能、建能兴辉,以及科达洁能、德力泰、摩德娜、瑞陶、博晖机电等21家企业代表、协会、媒体等30多家单位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围绕2020年潭洲陶瓷展&发泡陶瓷专业馆建设、发泡陶瓷专业名称及商品名、发泡陶瓷联盟、发泡陶瓷推广、展会与媒体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等多个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针对明年的潭洲展-发泡陶瓷专业馆举行了聘任仪式。正式聘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原秘书长黄芯红为高级顾问,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黄惠宁为产品和技术总顾问、发泡陶瓷专业馆馆长。
06.jpg
 
据介绍,为了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潭洲陶瓷展期间将在8号馆打造一个“发泡陶瓷”主题馆,将发泡陶瓷企业上下游联合起来,全方位展示我国发泡陶瓷行业的技术与产品进步。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包括广西碳歌、德力泰等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参与发泡陶瓷主题馆展示。
05_副本.jpg
 
黄惠宁.jpg
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黄惠宁在会上回顾了发泡陶瓷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发泡陶瓷产业已经有30年以上的材料技术研究和16年的工业化生产基础,现在迎来了很好的市场机遇,比如:工业固废料等急待消纳,矿山尾矿处理政策执行,国内新型墙材迭代发展,装配式建筑政策支持,建筑成本上升,环保压力增大,陶瓷砖企业停窑寻出路,产业资本找项目等。作为本次会议的发起人,黄惠宁表示发泡陶瓷行业已经发展到关键的阶段,他希望发泡陶瓷产业能够获得长足的发展。他提到,发泡陶瓷虽然存在“产能低、能耗高、成本高、投资收益低”等问题,但作为一个陌生而又新兴的产业,无论是前端的材料、制作,还是后端的营销环节,都还没有建立起规范的标准,未来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关注。
 
李新良.jpg
佛山陶联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新良在致辞中说,“发泡陶瓷产业,唯有创新才有发展,今天希望通过汇聚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对发泡陶瓷产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从而更好地形成强大的力量,共同推动发泡陶瓷行业的发展。”
 
在接近四个小时的研讨中,广西碳歌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革、江西中材新材料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马中平、古宝斯科技总经理孙世权、内蒙古建能兴辉营销总经理舒国东、科达洁能国内营销总监钟琳、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戴跃飞、广东博晖机电总经理梁海果、佛山市光华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丰源、佛山市前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根等参会人士开诚布公,对发泡陶瓷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发展、产品的命名、成立发泡陶瓷联盟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研讨。
07副本.jpg
 
08.jpg
 
001.gif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