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加码智能制造 助力全球化发展 ——科达洁能“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正式投产

时间:2020-04-02 16:50:43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3月30日,广东顺德科达洁能有限公司“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启动活动在顺德区伦教街道世龙工业区隆重举行。

伦教投产1.jpg 

 

踏着春天的节拍,吹响加码智能制造、进阶全球化布局的号角!2020年3月30日,广东顺德科达洁能有限公司“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启动活动在顺德区伦教街道世龙工业区隆重举行。

 

伦教投产2.jpg

 

顺德区委常委周旭,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伦教街道党工委委员洪浩鹏,伦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啟滔等顺德区及伦教街道各级政府领导,广东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冯斌,广东星光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林,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顾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韩强,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徐如颖等20多家海内外供应商济济一堂,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副总裁钟应洲、周鹏、曾飞等科达经营管理团队,以及媒体朋友、科达员工100多人一同见证了该项目的投产启动。

 

经过一年的紧密施工,以及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科达洁能“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顺利如期投产,将为科达未来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研发生产、满足海外市场快速增长提供动力引擎,进一步提升科达的核心竞争力。

 

伦教投产3.jpg

 

在投产仪式上,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顺德区委常委周旭及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分别上台致辞,对该项目的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

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表示,科达在政府的支持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稳步复工复产。尽管科达海外业务人员受困于全球疫情的现状出不去,但是一季度的海外接单同比去年仍然略有增长,继续保持旺盛的上升势头。为了消化不断增长的海外订单,科达需要新的制造基地来扩大生产。感谢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在伦教拿出78亩地给科达建造新的生产基地,支持海外业务的发展需要。他指出,“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5个亿,达产之后销售将超过8个亿,税收超过5000万。

 

在致辞中,边董也提到,科达仍有100多名员工留守在海外各个国家,为了公司的发展,为了业务的开展继续坚守岗位,他们是科达最可爱的人。与此同时,在疫情期间,科达也与全球陶瓷人心连心,迄今为止,科达在保障海外员工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已向海外有需要的客户、朋友捐赠了超过10万个口罩,尤其给饱受疫情困扰的意大利同行,包括意大利陶瓷相关协会、陶瓷企业、陶机企业赠送了大量带有CE认证的N95口罩。科达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践行着一个中国企业的担当。

 

 

伦教投产4.jpg

 

 

顺德区委常委周旭及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少玲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政府对科达新项目的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李少玲指出,科达伦教项目的投产,既是科达公司发展历程的一件盛事,也是伦教招商引资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成果。科达伦教项目也必将成为伦教继全国最大的木工机械、玻璃机械产销基地之后,又一个引领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源。希望科达进一步开拓创新,继续做大做强,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伦教又一个标杆性的企业。

 

 

伦教投产5.jpg

 

 

周旭表示,科达新项目的投产,展现出当前顺德政企联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担当作为。他指出,机械装备制造业是顺德的支柱产业,拥有非常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产业链。科达留在顺德、选择伦教将是一个强强的联合,项目的投产运行将进一步推动顺德高端机械装备产业的集聚发展,尤其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加快顺德区的装备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科达项目的投产,释放了一个信号:优秀的企业在危机中会把握机遇。科达很努力,伦教很努力,我承诺:顺德区政府会更努力。企业发挥在市场的主体作用,政府提供优质服务,期待科达能在顺德伦教这一片热土进一步发展壮大。”周旭说道。

 

伦教投产6.jpg

 

伦教投产7.jpg

 

伦教投产8.jpg

 

伦教投产9.jpg

 

随后,各主礼嘉宾一同上台为项目进行投产启动,并参观了正在运行的生产车间。

据悉,科达“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继陈村大都、广隆、仙涌厂区之后,科达在顺德第四个投产的厂区,主要聚焦陶瓷装备的智能化研发及生产。“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位于伦教世龙工业区,整个新厂区占地77.56亩,已建成的车间总高达24米,首次在业内引入三层车间的先进加工生产模式,车间规划科学合理,引进了成套的先进加工设备,同时设置了机器人操作区,实现部分工序的自动化操作。

科达在“技术引领 产品领先”的战略指引下,不断加快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打造陶瓷机械装备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科达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相继成立了印度、土耳其等子公司,随着2019年完成收购意大利老牌陶机企业Welko,科达迈出挺进欧洲的坚实一步,科达欧洲子公司也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在非洲相继投建了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塞内加尔四个陶瓷生产基地,稳步推进科达全球化布局进程,海外增长势头迅猛,而大量的海外订单在原有的车间厂房无法完全消化,全球化与智能化的发展都迫切需要一个新的研发生产基地,伦教厂区“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便应运而生。该项目主要建设数字化大型陶瓷装备制造和研发基地、供应链平台等,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建筑陶瓷生产装备如建筑陶瓷新型辊道窑、陶瓷自动液压机等智能制造技术水平;扩充公司生产能力,满足海外市场快速增长需求,加速公司全球化布局;建设陶瓷装备供应链平台,为建筑陶瓷装备提供高性价比的关键零部件,从而打造建筑陶瓷装备的全供应链竞争力。

 

伦教投产10.jpg

 

目前,科达已相继推出集中管控智能抛磨生产线、KD33000超大板成型系统、HT36000超大规格陶瓷板智能压机、超宽体智能型节能辊道窑、大板高速自动包装线、高密度智能仓储系统、AGV自动导引运输车、陶瓷工厂智能管理系统等自动化及智能化产品,未来还将继续在陶瓷装备的智能研发生产上发力,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数字化陶瓷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很好地支撑起科达全球化与智能化的战略布局,提升企业的全球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