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辅导培训(陶瓷)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20 10:59:12  来源:佛山市陶瓷学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8月18日,由佛山市陶瓷学会主办的“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辅导培训(陶瓷)”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举办。

 前 言


为加快推进建立绿色建材目录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绿色建材试点工作任务,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68日召开了佛山市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为了帮助陶瓷企业顺利进行申报操作,市住建局科技科决定举办一次陶瓷行业答疑辅导活动,专门为陶瓷学会会员企业的申报工作进行辅导。

 

818日,由佛山市陶瓷学会主办的“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辅导培训(陶瓷)”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举办。培训班分别采用了现场授课和网上直播形式,来自陶瓷生产企业、科研院校、行业相关服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等有约30人参与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佛山市绿色建材协会秘书长陈颖,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黄惠宁,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参与。

 

1.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 黄宾

 

2.jpg

佛山市绿色建材协会秘书长 陈颖

 

3.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黄惠宁

 

绿色建材政策与佛山绿色建材目录介绍

 

4.jpg

 

《绿色建材政策与佛山绿色建材目录介绍》课程由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有限公司、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分公司主任陈培鑫主讲。

 

5.jpg

 

主要介绍绿色建材相关政策,绿色建材试点城市政策,绿色建材目录的技术要求,申请绿色建材目录操作指南,绿色建材试点项目,绿色建材试点工作服务机构等内容,并现场为参会人员解答相关疑问。

 

6.jpg

 

陶瓷行业如何应对双碳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820111419.jpg

 

《陶瓷行业如何应对双碳目标》课程由广州云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专家梁龙武主讲,梁龙武先生长期从事环境管理相关工作,主要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示范项目推广、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研发及应用。

 

微信图片_20210820111610.jpg

 

课程主要介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双碳政策下的国际形,碳政策下的我国形势、陶瓷行业与“双碳”的关系:包括陶瓷行业碳排放分析、建筑陶瓷生产过程中涉及碳排放的主要工序等内容,陶瓷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应对策略,碳资产及碳金融,碳足迹等内容。

 

7.jpg

视频会议直播画面

 

梁龙武先生还在课件中表示“要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的总抓手”

 

8.jpg

 

通过此次答疑辅导培训,大家对绿色建材进入目录工作也有更加清晰的了解,申报工作也会更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