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中国科协领导莅临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调研考察

时间:2021-12-11 11:03:14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近日,中国科协领导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活动在佛山举行。本次“科创中国”佛山调研点主要包括佛山高新区展览馆、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瓷研究所”)以及佛山市陶瓷学会。

近日,中国科协领导调研“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活动在佛山举行。本次“科创中国”佛山调研点主要包括佛山高新区展览馆、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陶瓷研究所”)以及佛山市陶瓷学会。


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科协办公厅干部张珩旭,中国科普研究所副研究员齐培潇,中国科协新技术中心业务部负责人谢晓飞,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二级调研员张子威,广东省科协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李辉,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佛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伟雄,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佛山市科协办公室主任陈锋登等领导一行莅临陶瓷研究所、佛山市陶瓷学会、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活动基地调研考察。

1.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陶瓷研究所董事长冯斌,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佛山市清华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领导,冯斌理事长向来宾们汇报了陶瓷学会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以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项目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介绍了陶瓷研究所的产品在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在科研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相关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2.jpg

3.gif

考察团领导一行还分别参观考察了陶瓷研究所展厅、检测公司、佛山市陶瓷学会及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活动基地。

考察团领导对陶瓷研究所的产品及服务,包括在建陶、粉体加工、精密铸造、环保通讯及汽车等行业的成功应用表示肯定,同时对属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华南地区知名的材料检测及环保检测机构——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强大的检测实力表示赞赏。据介绍,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是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及中国计量认证(CMA)的权威检测单位,可开展各类化学、物理检测项目近2500项。

4.jpg

5.jpg

6.jpg

作为本次现场考察调研的重要一环,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陶瓷研究所董事长冯斌对佛山市陶瓷学会在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作为5A级的学术性社团组织,同时也是中国硅酸盐学会的科技服务站以及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的科技服务站,佛山市陶瓷学会本着推动陶瓷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进步为宗旨,依托国家级学会的资源和技术力量,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为行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作了积极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包括:第一,与中国流行色协会联合,成立“佛山泛家居产业设计创新协同联盟”,为推动佛山泛家居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第二,与中国硅酸盐学会联合,成立“陶瓷新材料及其应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动陶瓷行业节能降耗和转型发展。

7.jpg

此外,佛山市陶瓷学会还广泛与全国其他学会合作组织技术交流,每年组织高层次人才培训以及其他的专题培训,为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提供服务等,成为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影响力辐射全国,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8.gif

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振海也介绍了佛山近年来“科创中国”建设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工作成果,对佛山市陶瓷学会在其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未来与中国科协属下各相关国家级学会展开更好的合作。

9.jpg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在询问了陶瓷学会、陶瓷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后,对佛山市陶瓷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陶瓷研究所的科研创新成果为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同时就陶瓷行业如何紧跟国家双碳形势、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10.jpg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由中国科协2020年推出,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5月底,佛山正式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为中国科协建设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枢纽的样板间,迎来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新的发展机遇。

11.jpg

本次“科创中国”领导考察团一行对陶瓷研究所、佛山市陶瓷学会和佛山市清华校友会的调研活动,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就今后的发展指出了方向。必将激励佛山市陶瓷学会、陶瓷研究所、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激扬前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