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蓝动力智能科技|逆势前行,打破舒适圈 ——苦练内功创新高、突破行业见新景

时间:2022-05-30 08:37:24  来源:企业来稿    责编: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佛山蓝动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数字化智能控制技术与3.0mm陶瓷岩板釉线装备研发与制造。公司属于规上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有20多项专利技术。

佛山蓝动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定位为技术型、创新型企业,专注于数字化智能控制技术与3.0mm陶瓷岩板釉线装备研发与制造。公司属于规上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有20多项专利技术。

 

1.jpg 

 

蓝动力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智能控制技术与3.0mm陶瓷岩板釉线装备已经成熟应用于各种规格的陶瓷产品的生产。2020年,公司为金牌研发的3㎜智能大岩板釉线设备,以其具备的高“精准稳”的特性,实现了3mm岩板首家在国内市场成功批量生产,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同类设备的技术封锁。 

蓝动力研发的数字化智能控制技术,着眼于数字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以制造执行系统为核心、关键设备联网为基础,有效采集和连接各工序的生产资源信息,实现对生产现场网络化监控和可视化管理,通过实时获取制造装备状态、生产过程控制数据以及质量控制数据等信息,并与信息系统有效集成,从而在整个车间范围内实现产品制造全过程透明化管理,实现了数字化生产和加工、数字化设备维护、数字化绩效管理、数字化质量管理等建立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该技术已经应用于公司的产品中,在生产应用中实现了“一键转产”、”一键复产”、“缺陷识别+自动破碎回收”等功能。

正是由于蓝动力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创新,致力于给客户带去全新的体验,成功打造了市场核心竞争力,蓝动力不到4年就在陶瓷装备行业站稳脚跟,在行业内声名鹊起,并且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客户有金牌、蒙娜丽莎、东鹏、马可波罗、领标、诺贝尔、贝斯特、汇翔等。

 

2022年开年以来,蓝动力的各种特色单机产销两旺,例如新型干粒机、新型智能磨坯机、高速倒角机、高速倒边机、分砖机等单机设备凭借其新颖的设计、稳定的性能、贴心的功能,反而持续被客户主动找上门,不断获得订单。

 

这是蓝动力自成立以来坚持创新和研发,坚持客户体验的成果,蓝动力将继续在此深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jpg

 

从2022年开始,因疫情的持续影响,整个经济环境不景气,订单减少、成本增加都困扰着整个陶瓷行业,特别是整个陶瓷装备行业都是在艰难度日,放假的也不在少数,很多同行都在期待疫情结束和经济复苏。

蓝动力明白:如果随波逐流,将会在等待中消磨掉拼搏的意志,就会失去突破的勇气,就此沦为一个毫无特色的设备供应商。

蓝动力作为一个新兴的、以研发和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具备强烈的开拓气质,不乏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坚定不移的行动力。蓝动力不甘心被动的等待市场环境的好转,不愿意跟在行业后面等待,不愿意停留在熟悉的领域,在舒适区“靠天吃饭”。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蓝动力不断行动,主动打破舒适圈、寻求突破!

 

在现有的陶瓷领域苦练内力,增加底蕴。

在经济不景气,同行收缩业务、减少投入的潮流下,蓝动力不仅没有收缩,反而加大研发的投入力度。在2021年底,公司获得了6份新专利成果。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跟标准,三流企业无标准。蓝动力以标准为导向,引导企业发展,并邀请专家予以指导。通过企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蓝动力查漏补缺,梳理了内部流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企业的内部管理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提升了企业的硬实力。《数字化智能储坯系统》和《数字化智能釉线》这两个企业标准不仅填补了企业空白,并对推动陶瓷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3.jpg

 

 

发挥蓝动力在智能装备的开创性能力,拓展新的领域。

人造石材也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其专业装备也有很大市场需求。蓝动力开始在人造石材专业装备的研发上进行投入。

 

2022年,蓝动力的研发获得了收获。蓝动力与中郡庄艺(泉州)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蓝动力根据客户的需求和产品特点,应用整线釉线工艺技术,研发出新一代的人造石材的整线生产装备,实现了人造石材的连续批量生产,这在国内属于首创。

 

4.jpg

 

 

目前设备已经全部制造完毕,正在进行发货前的检验和调试,蓝动力将在新的领域展开新的征程。

蓝动力将继续发挥所长,在各个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和更多的客户携手前进。

蓝动力深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蓝动力作为一家智能装备领域的新“人”,等待是等不来客户的,只有时刻做好准备,苦练“内力”、研发创新产品,时刻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机遇,逆势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530084630.jpg

 

 

22年书讯.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