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品推介

2018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8-05-31 10:56:46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5月30日,2018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
5月30日,2018年广东省陶瓷行业年会暨广东陶瓷协会第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
封面.jpg
▲大会现场
工信部原材料司处长高萍,广东省环保厅科技处处长王大力,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吴一岳、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陈衡,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华,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木海,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吴建青教授,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东柏林陶塑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潘柏林,广东陶瓷协会监事长、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耀强,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东博晖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海果,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广东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雄,等领导嘉宾,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及陶瓷艺术设计专委会委员、各产区陶瓷协(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25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瓷海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林莹主持。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jpg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
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吴一岳.jpg
▲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吴一岳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潘柏林.jpg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潘柏林
瓷海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林莹主持.jpg
▲瓷海国际•陶瓷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林莹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作“2017年广东省陶瓷行业运行情况和广东陶瓷协会工作报告”。2017年,全省建筑陶瓷产量23.3亿平方米(占全国总量21.5%),同比增长5.1%;卫生陶瓷产量4615.5万件(占全国总量21.2%),同比增长16.6%。2018年1-3月,全省陶瓷砖产量1.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2%;卫生陶瓷产量609.5万件,下降5.8%。出口方面,据广州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我省陶瓷产品出口总量为1291.3万吨,下降0.7%;出口额84.3亿美元,增长20.0%。报告分析了2017年全省陶瓷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了广东陶瓷协会在2017年的工作。

陈环指出,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背景下,2017年我国陶瓷工业经济运行取得可喜的成绩。主要陶瓷产品的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等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长,出口下降趋势得到扭转,出口结构好转。企业经营和预期明显地改善,工业生产形势比较稳定。
IMG_9627_副本.jpg
▲大会现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经济工作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陶瓷企业来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创新、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品牌致胜、一带一路是陶瓷行业的关键词。为此,陈环会长提出,2018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是:(一)打造行业服务平台;(二)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三)促进智能制造;(四)加强陶瓷艺术创新;(五)密切联系产区;(六)加强行业服务工作。

年会以“绿色 智能 创新 发展”为主题,省环保厅王大力处长为代表们作了《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方案》和制定广东省陶瓷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政策的解读;大会同期举办了陶瓷行业专题论坛,特邀阿里云高级专家周永良(寒柚) 作《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博依特科技CEO、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继庚博士作《让制造更智能 使工业更绿色——助力陶瓷行业转型升级》专题报告;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宋扬作《陶瓷等静压成型工艺与技术》专题报告。主讲嘉宾分享的绿色环保、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探讨了陶瓷行业新时期发展方向,给参会代表以极大收获,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议按章程规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报告和修改章程事项,提名通过魏海峰为副秘书长。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协会专家俱乐部启动仪式、陶瓷行业绿色制造指数项目启动仪式,还为2017年广东省瓷砖镶贴工职业技能竞赛优胜选手颁发了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大会当天上午,2018中国(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领导嘉宾和部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广东陶瓷协会作为装备材料展的主办单位之一,在展览期间主办了陶瓷艺术论坛、陶瓷环保论坛、陶瓷行业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论坛等多场主题活动,为会员搭建了艺术、环保、技术创新等多个高端交流平台,与会代表们踊跃参加。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