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石湾陶塑培训班”在柏林艺术馆隆重开班!

时间:2017-09-19 14:00:45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9月18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 ——石湾陶塑技艺培训班”在柏林艺术馆开班,50名学员将在柏林艺术艺术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非遗培训。

 

 

由中国文化部、教育部指导,广州大学、柏林艺术馆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 ——石湾陶塑技艺培训班”,9月18日 在石湾柏林艺术馆隆重开班。

 

广州大学美术研究设计学院院长杨先艺,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杭、处长杜绍勤、副处长刘革,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常务副秘书长张智英,以及广东省非遗中心、佛山市相关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开班典礼。50位学员将在柏林艺术艺术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非遗培训。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15).jpg

 

杨先艺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来宾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

他表示,非遗培训班将按照文化部、教育部“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研培目标,围绕石湾陶塑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主题,精心设置课程、聘请业界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参观学习、展示交流并举,帮助石湾陶塑技艺传承人提高创作实践水平和技艺传承能力,以更好地将传统石湾陶塑艺术带进现代生活,实现石湾陶塑技艺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142).jpg

他同时强调,要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的办学资源,为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

 

陈杭副厅长表示,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群通过高校系统的培训,让非遗传承者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认识自己手中的技艺,通过在国家培训平台学习训练,更好地提高自己手中的技艺和创作水平。

陈环会长在致词中,表达了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传承人群石湾陶塑技艺培训班学员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217).jpg

 

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佛山市文联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表示,将全力以赴地协助广州大学办好石湾陶塑技艺非遗培训班,弘扬和传承石湾陶塑艺术和文化,将石湾陶塑技艺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柏林艺术馆将继续坚持不懈地为石湾陶艺事业的发展与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142).jpg

 

仪式上,学员代表向文化部、教育部、广东省文化厅以及广州大学、石湾柏林艺术馆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定会珍惜本次国家级的培训机会,刻苦学习,以优良的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位于石湾的柏林艺术馆是潘柏林大师归巢故土的艺术殿堂,集陶艺创作、艺术展览、文化交流、培训研讨、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面向大众开放的综合性陶塑艺术馆,也是佛山市的第9个省级非遗传承基地。柏林艺术馆举行国家级石湾陶塑技艺培训班,拉响了我省迎接十九大、展示宣传我省非遗保护近年来所取得的的成果,促进广东非遗传承传播工作的号角。柏林艺术馆承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推动石湾本土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重要基地,致力干发扬传承人优良传统美德,将石湾陶艺推向更新的高地。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232).jpg

 

文化部.教育部.非遗研培计划.广州大学.石湾陶塑技艺班开学典礼.潘炳森摄.2017.9.18 (187).jpg

△欢迎大家前来柏林艺术馆参观

 

(记者/许学锋 摄影/潘炳森)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