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2016工业展:一鼎科技欲将环保、智能进行到底

时间:2016-11-05 11:18:14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潘春花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一鼎科技了解到,该企业无论是在展位设计搭建方面还是在新产品的展出上,均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智能化、绿色环保为根本理念,欲将环保、智能进行到底。

    2016年工业展的脚步姗姗而来,随之而来的是陶业界的又一轮马不停蹄、热火朝天的忙碌。近日,记者走访一鼎科技了解到,该企业无论是在展位设计搭建方面还是在新产品的展出上,均紧跟时代的步伐,以智能化、绿色环保为根本理念,欲将环保、智能进行到底。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全新打造的高大上展位和众多新品当中极具革命性意义的抛光砖干磨机,那么,在展会上,一鼎科技将为我们呈现怎样的全新盛况呢?有兴趣的读者不妨跟随记者的笔触,一起去一探究竟。

看展位:绿色创意展位——陶业也能高大上
   “今年,我们展位拿的面积比往年大,拿了半个馆。”一鼎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展会,一鼎科技的展位大致分为三个区域:其中,一个区域为主屏幕区。拥有一个长达三十多米的弧形屏幕,屏幕前是舞台和座位席,宾客可以自由落座洽谈;另外两个区域则均为新品展示区,重点展示的是今年主推的系列新品。
    在展位的设计方面,为切合绿色环保的理念,特创新性吸收了高尔夫球场的创意,传达出一种绿色休闲的理念。“在展位的搭建方面,除了框架结构外,我们尽量采用了租赁的方式,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材料,并尽可能少的使用木材来搭建,你可以看到在我们现场有些装饰物品,有的是直接从高尔夫球场搬来用的。”一鼎科技海外部经理周杰告诉记者,这是展位的特色之一。展位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其展示新品的方式方面。一是,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展示。延续去年的全息投影设备,“去年我们是一个小的设备,今年是大尺寸的360度全息投影,投影的是我们一款新品连续球磨设备,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来展示,可以让观展商更清晰的了解这个技术的工作过程。”二是,有一款外观酷似高铁火车头的新品,展示在显眼区域,令整个展位显得现代感、时尚感十足。“我们之所以采用这种外观,也是希望传达一种观念:陶业也能高大上。”周经理自信满满的说。
 
看新品:三大突出创新,展创新型企业风采
   记者了解,今年一鼎科技展出的创新产品当中,主要有三款极具代表性,分别是:原料预破碎系统、抛光砖干法磨边生产线和瓷砖智能分级包装系统。
其中,一鼎科技的原料预破碎系统,比进口的设备具有更为广泛的应用空间,大大缩短了原料球磨时间,比传统节电50%以上。新型干法磨边生产线可以适应目前市面上双零吸水率的瓷砖产品。特别针对了应用广泛的抛光砖产品,其磨边成本远远低于水磨。从环保、清洁生产意义上说,这款新产品的推出,对整个行业具有极大的意义。瓷砖智能分级包装系统,可以自动的对瓷砖的品级进行分类筛选并导向到不同的打包区,令不同等级的瓷砖产品可以同时打包,无需另外设置捡砖机。不仅提升了打包的效率,且省去了捡砖机的成本,这款智能化新设备对于当前行业来说,无疑是另一大利好。
 
看方向:从窑后到窑前,持续整线布局规划
   据悉,一鼎科技此前专注于做窑后整线工程,经过几年的进一步发展,该企业在保证其窑后整线产品品质的基础上,继续稳健发展,到今年开始涉足窑前的部分领域,譬如原料车间的连续球磨设备和预破碎系统。廖卫平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从最初的单机设备到后来的窑后整线设备,再到今天产品涉足原料车间,始终都是跟企业的宏观布局和规划一致的。”廖总表示,从业内设备企业的发展规律来看,单机设备的企业一般规模到了一定程度就很难再往上提升了,但是整线设备就不一样。但凡业内的设备企业,规模较大的都是做整线设备的,所以,一鼎科技定位也是一步步稳健的从单一产品往整线推进和布局。对于企业这样的布局,廖总表示自己非常认同,并看好企业的未来,接受采访过程当中,廖总始终对自己的企业充满自豪感和自信心。
 
记者手记:
   从2005年的纳米抛光设备起家,到今时今日的窑后整线工程+原料车间核心装备产品俱全。自2009年结识这个企业,笔者看着其一路的发展壮大,感慨颇多。一鼎科技一路走来,以高效的研发和现代化的管理优势,以睿智的战略规划和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奋进,最终赢得行业市场的认可,并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通过创新研发,一鼎科技为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提供了设备支持,这一点已被不少领导在不同场合的讲话中表达了认可。作为陶机领域的后起之秀,这个企业用它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创新性企业的稳健发展之路。未来,它还会持续壮大,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