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解密QUALICER(奇丽砂磁砖):为什么这家店会吸引大量“自来水”的涌入?

时间:2017-12-01 09:04:16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碧莹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这是一家凭“白砖”闻名的企业,十月中旬,它在陶瓷总部基地的展厅迎来了盛大的开幕。

 

 

 

各位陶瓷届的朋友们好啊,陶博会过后看砖girl瞬间一身轻,终于腾出时间和精力去一些小店喝喝咖啡、拍拍照和放松心情了。咳咳,别看小编老喜欢凑热闹,其实对于喝下午茶的环境、服务甚至口味都是有自己要求的!

 

那些自雇水军导致大排长龙的“网红店”,即使饮品口味再独特,小编怕是不会在此浪费时间。

小编始终相信,好的地方和好的东西,在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口碑并且交口相赞,经此正面传播达到引流目的是可取的,“自来水”们肯定也会在朋友圈里各种夸赞,绝不藏着掖着。

 

好的,我们来回忆一下陶博会期间为什么小编没有写到QUALICER(奇丽砂磁砖)——这间一宣布开业就引得各家媒体、陶瓷业同行都争相报道的“网红店”?而且小编很好奇为什么每个去过的人都说好,让我不由自主“身痕痕”,也想去看看,QUALICER(奇丽砂磁砖)到底有多好?有哪一点好?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陶博会那几天,每次,是每次!在人潮人海中,我都被挤出了门口....

 

我咆哮我不甘,这不科学,怎么会有人数如此众多的经销商、路人和媒体的!水军!妥妥的水军!

 

罢特,当天晚上,应该说连续好几天晚上,小编朋友圈里陆续出现了一堆配上文字:“岁月静好,宁静致远,为生活留白”的文艺摆拍,而配图上的背景恰恰就是奇丽砂的展厅。

 

微信图片_20171031111022_副本.jpg

吃不到的葡萄就是酸的,只好发挥一下自己的毒舌技能在下面评论一句:“这么少人的网红店?老伙计你是不是在奇丽砂里面有人?”

没想到却被回复说“不啊老铁,大家都很有秩序,轮流拍照的哇!怎么,你还没进去拍过照吗?”

小编一口老血喷到手机屏幕上,只好暗自琢磨,择日再战。

 

 

顺着一路阳光,我又到达了陶瓷总部基地。

 

以纯白做主调的外立面就已经很吸引路人的目光了,据说这也是品牌“留白”思维的具体表现之一。


微信图片_20171031092843_副本.jpg

  

没错,小编选择工作日再来果然是正确的!

既然都进去了,那就喝杯茶,再走吧...

 

微信图片_201710310936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3109365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31093707_副本.jpg

 

闲逛一圈过后小编发现,奇丽砂其实并不是那些虚有其表、只靠颜值的网红店。

 

它的亮点有两个:开放式布局体验式购物

 

A.

 

展厅的内部装修是以简约、轻奢为主,而展厅外观,很多人觉得是简约风但其实根据小编的了解,QUALICER(奇丽砂磁砖)是没有去设定风格的。在它们展厅,想表达的就是最原始最自然的一个状态:白色,是大家对QUALICER(奇丽砂磁砖)的印象,因为它们的产品是白砖,更是淋漓地诠释了它们的广告语—— 为生活留白。 

 

 

据介绍,QUALICER(奇丽砂磁砖)展厅一整栋建筑采用的都是开放式装修,只有董事长级别的人物才拥有独立办公室。

 

我们从上往下走,先来到整栋建筑的最高处——5楼私人区域。推开门的一刹那,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超大的户外花园,外面种满了绿色植物。

其实呢,这个私人区域就是为所有来奇丽砂的朋友而准备的,到时候三两知已可以在阳台上聊天,喝茶。甚至可以找个好天气,约上一大帮朋友 BBQ。
 

 

现在跟着小编走下一层,给大家介绍一下奇丽砂的办公环境:开放式办公区,打破常规办公楼局促感和紧张的气氛,有效促进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使同事、上下级之间沟通交流没有隔阂,跨出了实现资源共享的一步

 

_DSC4271_副本.jpg

 

不打扰别人工作,迅步走下三楼 ,是奇丽砂终端店面的一个标准展示模块,强调用生活化的场景来展示各个功能空间。

进来之后,首先看到的是品牌导引区,这是通过产品和空间的展示来吸引客户进店。


然后是形象前台,为什么要这样设置呢?因为传统传统的形象台都是放在正门口,客人一进来就有种压迫感,之所以把形象台放在较为隐蔽的位置,更是为了突出“人”才是空间的主体。
 

微信图片_20171031111019_副本.jpg

 

说时迟那时快,就已经踏入2楼的领域。而其主要功能区域为:品牌形象区、互动交流平台、产品秀
场。最抓小编眼球的是上图的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Q-SALON),这里将不定期举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奇丽砂也对外服务和输出。

 

 毕竟这也是一家瓷砖企业,看砖girl也很奇怪它的砖都在哪。这不,一转身就看到了新品的展示长廊,下图展示的就是17 年的全新系列“奇丽砂灰”全系产品。

 

d.jpg

△整墙都是新品“奇丽砂灰”

 

知道吗,这种交互式的高效、现代和人性化办公场景,在小编的认知里,只有苹果硅谷总部的办公室能与此媲美了。

 

 

 

微信图片_20171031100337.jpg

 

逛着逛着,小编也累了,下去一楼再要一杯茶歇一下不过分吧!

 

微信图片_20171101102331.jpg

 

原来,一楼是叫生活化服务体验区,在这里有开放式休憩区、茶室、水吧、以及采用全进口食材的法式铁板就餐区。

大家平时可以在这里品尝果汁、阅读娱乐…让身心得到放松,慢下来感受生活。
对于奇丽砂的出品,小编必须为它打爆电话,所有的茶叶、茶具都是精心挑选的高品质产品;铁板烧秉承了 QUALICER 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所使用的都是新鲜进口食材;还有水吧准备的100%鲜榨果汁,没有任何食品添加剂。

 

反正小编已经对QUALICER的茶和果汁陷入了思念之情....

 

c.jpg

 

PS:上文所提到的设计师沙龙区、铁板烧区、一楼饮料区,都是对外开放,甚至公开租借给各界有需要人士。

 

 

 

B.

 

 

现在我们来设想一下,当你走进奇丽砂展厅,迎面走来一个前台,把你领到饮料区休息,送上一杯咖啡,你喝上一口,四处打量时,满眼都是奇丽砂员工忙碌认真的身影和遍地的奇丽砂瓷砖产品。如果你不小心打翻了茶水,洒落在地上的液体经你轻轻一擦,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依然白皙如初。等到销售人员上前跟你打招呼后,是不是已经有更明确的产品目标了?

 

QUALICER(奇丽砂磁砖)总部综合体,正是顺应这种变化去进行空间功能展示的创新,淡化“产品销售”功能,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这5个维度进行构造,为消费者提供一个5D立体全新展示空间,以生活化场景去替代纯粹的商业空间,让买磁砖也能成为消费者享受生活的一个时刻。

 

微信图片_20171031110017.jpg

 

奇丽砂这个品牌聪明在于:自家的产品遍布整个空间,但销售人员不会向你推销任何瓷砖,如你有购买需求,再询问即可。来到QUALICER(奇丽砂磁砖)总部综合体这里,就只为客官们安排品茶、铁板烧或举办聚会和带给顾客热情、体贴的服务,有请大家“自行感受”。

 

 

再PS:铁板烧会有法国鹅肝、冰淇淋、神户雪花牛小排、砂锅海鲜粥、红酒等等,而且是雇佣专业的铁板烧师傅现场烹饪,为客官们的味蕾负责~

 

b.jpg

 

这其实和宜家家居带给我们的那种舒适的购物氛围是相同的:所到之处,上至床铺被席,下至杯椅灯布,试过了觉得合适自己,再放入购物车,带走。

 

尊重客户的选择,同时让客户正视自己的需求。

 

timg.jpg

 

在奇丽砂展厅里,瓷砖产品的作用就和桌椅盘碗一样,都是可以被“体验”的,升华之处在于:“倡导生活方式而不单纯卖产品”的购物体验。

令人一想到奇丽砂,就会浮现出“这家品牌的空间布局使我感到很舒服,我是否可以把这个空间带回家呢?看来我是需要奇丽砂的瓷砖才能营造出这样的家居氛围了。”

 

所以呀,QUALICER(奇丽砂磁砖)总部综合体在品牌宣传和塑造品牌印象方面早已不是单纯地着重于产品的创新和升级了,而是更注重于打造体验式的购物环境,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奇丽砂身处不是商业综合体的陶瓷总部基地内,也能自带话题、自带热点、自带人流,惹得陶瓷届各色路人竞折腰,拜倒在其白裙下。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