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总会长叶绍全:未来,中国陶瓷在全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时间:2019-05-07 23:15:42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来听听叶绍全总会长解说“一带一路”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企业带来哪些巨大新商机。
4月19日,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名誉顾问拿督斯里叶绍全先生携50多位马来西亚采购商隆重参加2019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540_副本.jpg
▲ 叶绍全先生(左一)
 
4月20日上午,以“中马同行 ·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下的中马经济新格局分享会和高峰论坛在2019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隆重举办。这是一次中马两国企业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合作的重要机遇。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603_副本.jpg
 
4月20日下午,叶总会长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直播采访间接受了陶瓷网总经理霍健明的视频专访。
 
据叶总会长介绍,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马来西亚作为国际贸易中转站,在国际市场的通道(东盟通、欧美通、清真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运用马来西亚“三通”市场的优势,打开全球市场出路。
 
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叶总会长解说“一带一路”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企业带来哪些巨大新商机:
 
(以下为采访视频对话) 
【主】:叶会长,我想问一下,最近我们也看到中国和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的进程方面又有一个新的进展,比如说东马铁路又重新恢复运作,那么,我想知道“一带一路”为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带来什么样的、巨大的新商机呢?
 
【叶】:六年前,咱中国的习主席说推广“一带一路”的时候,我觉得这个思维、这个想法对整个东南亚、亚洲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商机。因为“一带一路”的概念是强调共创、共建、共享的一个理念,希望能够把亚洲形成为一个经济区,就像过去美国做WTO差不多一样的一个概念,所以我觉得当中国要把生意延伸到马来西亚,甚至延伸到世界各地区的时候,把世界变成了一个贸易圈的时候,我觉得这产生无数的生意机会。而在众多国家里面,我觉得马来西亚是得天独厚。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629_副本.jpg
 
【主】:马来西亚有什么独特的优势呢?
 
【叶】:因为马来西亚是在中国以外,全世界的华人保存中国文化最好的一个地方,马来西亚有1000万的人会像我这样讲很好的普通话,马来西亚有1600所华校,所以马来西亚对中国不陌生。你看中国走出去的记录,中国走出去,我们中国人在勤劳耐力毅力都没问题,但是我们都败在水土不服。因为文化上的一个差异,而在马来西亚,这方面几乎能够把风险降到最低,所以一带一路对我们马来西亚人来说,我觉得这是个难得的陪伴中国一起走向世界的一个商机。当然我们国家刚换了政府,前一年在换的时候有点混乱,我在想这是必然的,因为60年的政权改变,管理各方会有一些困难。但很开心从这里开始,国家的方向非常的明确,立志要跟中国牵手相连,走向更好的未来。我觉得不只是马来西亚,这是大势所趋!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643_副本.jpg
▲ 马来西亚佛山总商会在中马两国企业之间扮演着重要的桥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723.png
▲ 马来西亚采购商出席“中马同行 · 共享发展”中马经济新格局分享会和高峰论坛
 
【主】:那我们看到这么一个宏观的前景,大家都觉得很激动人心,具体来说,对我们中国陶瓷企业,它意味着什么呢?
 
【叶】:我觉得做陶瓷企业,它还有第二个春天,它甚至还有一个更庞大的春天。我这次来参加(潭洲)陶瓷展,我拜会了很多陶瓷企业,在国内都做得很好,营业金额做80亿、做50个亿,当谈到海外的时候,他们说才5%、8%,我觉得这是不合情,也不合理的。那么中国确实是产量多,但产量过剩不代表市场会过剩,所以我觉得中国应该把它作为一个优势,在目前每一个企业都讲到全球化的时候,陶瓷企业要在全球开始有战略的思维、布局的思维,让销售在中国有100亿,海外也有100亿。这样,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产品才能真正地影响整个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723_副本.jpg
 
【主】:那么我还想问一下叶会长,您这两天参加了中陶产品展大大小小的各种会议、见了各种各样的中国陶瓷行业重要人物,您对我们中陶产品展有什么总体的评价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叶】: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家在思维上的转变、改变,跟上潮流的速度是非常敬佩的,掌握得非常好,改变得非常快,我觉得在未来的几年,中国陶瓷在全球会扮演更重要、更大的角色。我参观了好几家著名的企业,看过他们展馆展出的产品,我敢说绝对是世界级的,但它的价格是普罗大众,都不会距离太远的,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方向和思路。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740_副本.jpg
▲ 意大利普洛西玛瓷砖董事总经理林向坚(左)
与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会长拿督江华强(右)
 
【主】:那么您觉得我们这个中陶产品展继续走下去的话,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叶】:我觉得中陶展在未来要放大它的面积,它的定位不应该只是在中国,我觉得应该走出去,因为它在中国的时候有局限性,应该走去中东的国家,走去欧美国家。我觉得它应该走出去,而且也有条件走出去。
 
【主】:好的,非常感谢叶会长您对我们“一带一路”的点评,对我们陶瓷企业和我们中陶产品展的一个鼓励和支持。谢谢!
 
微信图片_20190507231753.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