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专家团队共商陕西印台陶瓷产业发展

陶研所“三项调研报告”顺利通过评审

时间:2017-03-27 10:22:28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3月24日下午,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陶瓷产业调研报告评审会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行。

 

3月24日下午,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陶瓷产业调研报告评审会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铜川市印台区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左涛,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印台区招商局局长牛少锋,印台区经贸局党委副书记崔严祥,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顾问黄希然,陶瓷工艺高级工程师蔡飞虎,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中国工业陶瓷协会营销分会专职副会长于枫,金意陶技术总经理黄惠宁、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帆、佛山市陶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富东、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等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由张帆主持,蔡飞虎、黄希然、黄惠宁、黄宾、于枫为本次评审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其中,蔡飞虎任组长。 

IMG_9717.JPG

铜川市印台区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左涛

 

IMG_9743.JPG

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

 

IMG_9671.JPG

佛山市陶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富东 

 

据了解,为了振兴印台区陶瓷产业、推动印台区经济发展,在印台区经济贸易局的委托下,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特派专家组历经近三个月的时间,分别调查了“铜川市陶瓷矿产资源”“铜川市附近陶瓷企业成本”“铜川市周边陶瓷市场”,并最终对以上三个项目形成了具体的调查报告。在本次评审会开始,以乔富东为代表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对《铜川市陶瓷矿产资源调研报告》《铜川市附近陶瓷企业成本调研报告》 《铜川市周边陶瓷市场调研报告》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详细的质询。

 

IMG_9724.JPG

陶瓷工艺高级工程师蔡飞虎

 

IMG_9705.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据调研小组成员介绍,铜川当地的陶瓷矿产资源丰富,工艺性能良好,而且开采成本低,印台区当地及周边附件原料满足大规模墙地砖生产用原料150年以上。成本方面,经过专家组调研,印台区人工成本、水电费成本,以及原料成本和燃料成本等优势明显,认为未来铜川市印台区陶瓷工业园上马陶瓷项目在节能、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与优秀的陶瓷项目投资人、中国陶瓷界优势品牌企业合作,立足本地陶瓷矿产原料十分丰富与生产成本主要要素成本优势较大的有利条件,可以生产品质上乘的中高端建筑陶瓷制品。市场调研组专家经过考察铜川市周围500公里范围内主要城市的建材市场情况,认为印台区可以生产中高端内墙砖、仿古砖和全抛釉等产品。

 IMG_9713.JPG

中国工业陶瓷协会营销分会专职副会长于枫

 

对此,专家委员会成员黄希然表示,三项调研报告非常的有参考价值,对铜川印台区发展陶瓷非常的有帮助,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比如在运输、配套以及环保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黄惠宁认为,在广东产能下降的情况下,西北地区作为产能的转移承接地很有优势。

IMG_9689.JPG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资深顾问黄希然

 

IMG_9694.JPG

金意陶技术总经理黄惠宁

 

最终,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讨论,认为由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经过多月努力,最终成册的“铜川市陶瓷矿产资源”“铜川市附近陶瓷企业成本”“铜川市周边陶瓷市场”三项调研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铜川市印台区发展陶瓷产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资料,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三个调研报告的评审,建议三个调研报告可以成为铜川市印台区发展陶瓷的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会后,印台区政府副区长王九鸣代表区政府发言,感谢专家和调查组成员的辛勤劳动。专家组认为印台区要发展陶瓷必须走中高端路线,避免低价竞争。

 IMG_9746.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