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人工智能” 将会是陶瓷业下一个风口?“陶瓷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0-04-24 11:17:15  来源:佛山市陶瓷学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当前传统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热议的关键话题“绿色制造”、“智能智造”等已经成为陶瓷行业的风向标,“智能”越来越成为陶瓷

 当前传统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热议的关键话题“绿色制造”、“智能智造”等已经成为陶瓷行业的风向标,“智能”越来越成为陶瓷行业一个回避不掉的话题。

 

为了更好地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陶瓷行业中的应用,4月21日上午,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范新晖、李家铎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AI科创中心总经理陈新、AI科创中心投资总监吴诗涛、智能工业部技术总监刘尊、智能环境部商务总监苏凡、高新区两位代表等一行8人赴广东特地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的考察沟通交流。

 

 

1.jpg

 

2.jpg

 

3.jpg

 

 

下午,一行人赴佛山市陶瓷学会参加“陶瓷行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交流会”,与学会秘书长黄宾、国瓷康立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祥乾、广东东鹏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总经理钟保民、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庄德辉、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钟路生、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玉梅等人就人工智能如何应用在陶瓷行业展开深入交流。

 

 

4.jpg

 

5.jpg

 

 

大家畅所欲言,结合本企业实际,介绍目前行业的痛点问题,人工智能企业结合陶瓷行业遇到的共性堵点,提出数字化解决方向思路并作案例分享。

 

 

6.jpg

 

多年来,建陶企业一直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行业。从原料称重、粉料制备、釉线操作、窑口捡砖,再到分选、打包、码垛、搬运、入库、装运……每一个岗位都离不了操作工的身影。

 

 

有些岗位,甚至将员工与设备牢牢地捆绑在一起,只要机器一开,员工就没有喘息的机会。而陶瓷企业24小时连续生产的特点,无疑中增强了员工的作业难度。人工智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得到应用,将会把员工从繁重的、机械式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7.jpg

 

 

对于人工智能,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有话说。它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动驾驶、生物智能、计算机视觉、认知智能等领域先进技术。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质检产品和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生产企业,取代原有的工人肉眼检查以及使用传统算法的人工检测机器及视觉模块,在芯片、机加工件、布料、薄膜、造纸、金属壳体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未来陶瓷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8.jpg

 

 

研讨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

 

 

9.jpg

 

10.jpg

 

 

16辊道窑.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