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蓝动力打造“中国岩板模式”

时间:2020-05-12 08:50:00  来源:搜陶App    阅读:   体字: [ ]
摘要: 陶业资深专家黄惠宁与蓝动力董事长王敏对话岩板未来!推动岩板升温的源动力必然是工艺技术的提速,向更薄发展,为岩板跨界应用提供更大选择空间。

1.jpg 

 

伴随立夏的脚步,进入岩板的高温天气。受陶业资深专家黄惠宁的邀约,一起拜访中国岩板智能施釉线引领者——蓝动力智能科技,与实战型专家企业家王敏进行岩板的深度对话,围绕岩板生产装备与工艺技术论道,打造中国岩板模式,驱动中国岩板装备与工艺技术走向世界。

 

2.jpg

 

早在春节前,蓝动力就在国内签下了多个厂家的岩板生产线,虽然疫情带来了影响,蓝动力安装技术团队仍在陶企工地现场过年,目的是确保新线按时点火生产。


 

01岩板升温比实际想象中还

黄惠宁认为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国内岩板飞跃式发展反映出中国建陶转型升级的步伐迈得非常快;二是说明岩板市场的容量大消费者认知度高,适用范围逐步加大。

 

3.jpg

【互动交流与技术切磋】


王敏认为,推动岩板升温的源动力必然是工艺技术的提速,向更薄发展,为岩板跨界应用提供更大选择空间。岩板做得越薄,技术难度就越大,这里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可以说每一次技术的突破,就是研发创新队伍的一次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02 3秒实现传输岩板釉线整线信息


4.jpg

【王敏(右)向黄惠宁资深专家介绍岩板生产线建设实施情况,蓝动力的创新走在世界前列】


王敏向黄惠宁介绍建设中的岩板生产线在智能化建设的最大亮点,总控中心对岩板施釉整线传输信息仅3秒钟即可实现。黄惠宁通过与意大利、印度岩板工艺技术进行比较,点赞蓝动力建设的岩板生产线的领先国外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03数字化快速实现岩板转产

 

5.jpg

【王敏介绍专利核心技术】

 

当黄惠宁问及如何实现岩板转产时,王敏介绍,通过数字化予以完成,具有速度快、省时、省力、省人工等特点。完全改变了以往传统陶瓷生产转产费时费力、窑炉空转时间长、浪费能源的状况。

 

04岩板釉线智能化专利技术设备大展身手

岩板坯体从压砖机出来后的含水量约56%,在釉线完成施釉、喷墨印花等工艺过程中都会增加水分。

 

6.jpg

 

黄惠宁提问,采用了哪些设备和工艺技术完成釉线流程?

针对岩板釉线,蓝动力利用团队的力量,吸收行业的经验,不断突破,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不断增效,不断成熟,不断优化。具体表现在:

第一,我们对选材、用材上表现十分苛刻,追求完美。所以机加工的所有零部件都必须做到十分完美;对原材料采购,其质量必须是行业最好的,能够国产化的就国产化,的确不能国产化的才考虑进口。

第二,我们立足原材料是最优的,一批专利设备、智能化设备如双动力提升机、储坯机、整体升降机、倒边机等施釉线设备才能做到行业顶尖。其中专利产品双动力提升机攻破了每层对位不正确的问题,提高了多层干燥出入口的生产应用。

第三,从生产实际要求出发布局整线工艺流程,布局前必须按蓝动力岩板智能信息化釉线技术标准,结合精、准、稳三高要求,解决流程不顺畅的问题,采用快速法则解决水份问题。

 

05发挥核心优势,善抓市场风口

黄惠宁认为蓝动力核心优势十分突出,鼓励蓝动力要善抓岩板市场风口,知难而上,迎刃而解。

王敏认为,伯乐驯马,更懂千里马脾性。对于从生产线上成长起来的专业技术人才来说,更加了解陶企的痛点,难点,所有这些都不是三朝两日能够化解,但是能够借助科技的力量,在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上予以彻底解决。

黄惠宁说,从蓝动力签约的岩板生产线都是国内的强势品牌,你是如何从竞标者脱颖而出的呢?

 

7.jpg

【黄惠宁专家(中)在蓝动力装配车间考察】


王敏认为,能够承接每一项工程,首先必须感谢客户对蓝动力信任和认可。习总书记说过:打铁还得自身硬!蓝动力也必须做到:具备一个高度、两大攻势、三大优势。一个高度:具有国际化的高度。两大攻势:一是强练内功二是有创新力创造力的研发团队。三大优势:一是必须具备过硬的技术实力;二是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优质的解决方案,优化其工艺流程,把预知的问题解决在施工之前;三是有自信心和责任心做到行业顶尖水平。

 

06中国岩板之路漫长,三年太久只争朝夕

 

8.jpg

【肩负时代的重任,(从右至左)蓝动力董事长王敏、陶瓷资深专家黄惠宁、蓝动力营销总监肖榄】


岩板作为新材料得以广泛应用,其最大阻力不是岩板的营销推广,而核心点在工艺技术的提升之上,黄惠宁说。王敏认为黄惠宁专家把问题说到点子上了。如今国内对6mm5mm厚度已经取得了突破,那么接下来的突破点已经转移到4.5mm3.8mm3.0mm之上了,蓝动力岩板智能施釉线已向中国智式”4.5mm3.8mm3.0mm厚度发起冲锋。黄惠宁认为,我们肩负时代的重任,我们的专家智囊团,愿意与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敢于突破的蓝动力,一起携手并进,为中国岩板模式而努力!

 

09辊道窑.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