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佛山市陶瓷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0-12-07 10:06:28  来源:佛山市陶瓷学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2月3日,佛山市陶瓷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H座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会议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熊红担任主持 会议现场 佛

12月3日,佛山市陶瓷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H座陶瓷剧场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1.jpg

会议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熊红担任主持

 

2.jpg

会议现场

 

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葛振海;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 温志忠;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副科长曾钊华;广东省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所长夏诗明;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张柏清教授;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佛山市陶瓷学会高级顾问、中国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黄芯红,佛山市陶瓷学会顾问、华南理工大学曾令可教授;佛山市陶瓷学会高级顾问冯炎柱、黄希然、谢炳豪;以及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佛山市陶瓷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黄惠宁,以及佛山陶瓷行业协会、佛山市建材行业协会、佛山市纺织学会、佛山市工业设计学会、广东省厨卫行业协会的代表等领导嘉宾、理事代表、个人会员、业界精英及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3.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

 

 

会议伊始,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上台致辞。冯理事长对参会的代表表示了欢迎,并对在过去一年中支持学会工作的佛山市科协、学会顾问、理事、科技工作者等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会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会党支部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并被上级党组织评为“优秀组织单位”,进一步完善了服务体系,提示了学会的地位和影响力,希望2021年学会能再接再厉,为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4.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作了《2020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财务报告》。黄秘书长表示在过去1年中,学会按照《佛山市陶瓷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工作规划》提出的目标方针,顺利地完成了《佛山市陶瓷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的主要工作内容,特别是在党建、技术交流、人才培养、专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广大企业、会员的高度赞扬,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5.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监事长 刘一军

 

佛山市陶瓷学会监事长刘一军先生作学会2020年监事工作报告。

 

6.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

 

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作了《2021年工作计划》,他表示,学会2021年的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打造学术交流平台、继续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强化技术服务能力和范围五个部分。此外,学会还将根据企业的生产、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状况,根据企业科技人员申报技术职称的需要,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积极反映企业和科技人员的诉求,为政府制定产业科技政策提供参考。

 

7.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学会副秘书长李家铎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李家铎介绍了2020年学会新增的13家团体会员单位情况并提请会议审议。经审议通过,广东道纳检验认证有限公司、佛山陶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千陶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学会常务理事单位;赛尔、广东新邦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圣诚矿业有限公司、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唐菲韵贸易有限公司、广东贴师傅科技有限公司、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泉州新弘潮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达索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阿罗米亚新型材料有限公司10家企业成为学会理事单位。

 

8.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先生、执行理事长徐平先生为新增新理事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9.jpg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

 

年会上还进行了广东省建筑陶瓷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和建筑陶瓷产业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为启动仪式致辞。

 

10.jpg

 

 

陶瓷产业计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和广东省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夏诗明所长上台签订产业计量战略协作备忘录和广东省建筑陶瓷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协议书,同时邀请了众位专家、嘉宾上台见证签约。

 

11.jpg

 

佛山市科协副主席、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为广东省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所颁发广东省建筑陶瓷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牌匾,清远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为佛山市陶瓷学会颁发广东省建筑陶瓷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员牌匾。

 

12.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刘可春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刘可春先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推动佛山陶瓷行业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奖”的决定。其中,11人获得推动科技创新杰出个人奖、13人获得推动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奖。

 

 

微信图片_20201208094742.jpg

 

中国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黄芯红先生、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尹虹博士为获奖的杰出个人颁奖;

 

13.jpg

 

景德镇陶瓷大学张柏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曾令可教授为获奖的优秀个人颁奖。

 

14.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蔡飞虎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秘书长蔡飞虎先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佛山陶瓷》优秀科技论文”的决定。经专家评审,共评出2019年《佛山陶瓷》优秀论文22篇。

 

15.jpg

 

广东省清远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所长夏诗明先生、佛山市陶瓷学会顾问冯炎柱先生为一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16.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黄惠宁先生、学会监事长、蒙娜丽莎公司副总裁刘一军先生为二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17.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副理事长、东鹏控股副总裁钟保民先生、协办单位广东道纳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东绵先生为三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会议邀请了尹虹、张柏清、顾轩三位专家作专题报告,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技术与思维碰撞的盛宴。

 

18.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名誉理事长、佛山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

 

尹虹博士作了主题为《2020年瓷砖行业发展形势分析》的演讲,他从房地产形势&与瓷砖行业发展、瓷砖行业新产品、瓷砖三大热点产品岩板、陶瓷大板概念的延伸与发展、岩板的应用与市场、岩板的痛点与瓷砖生态的改变、厚砖、抗菌瓷砖的市场、岩板产品爆发推动健康瓷砖的发展、瓷砖行业基本格局变化等方面展开了论述。

 

19.jpg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张柏清教授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机械节能环保分会、执行理事长、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副理事长兼机械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张柏清教授作了主题为《岩板装备技术比较分析》的演讲,他从岩板成形装备、岩板的加工装备两个大方面展开比较。其中包括:1.从火爆的岩板看成形装备的发展2.岩板(大板)成形装备分类3.国内外岩板(大板)成形装备分析4.岩板的加工存在的问题5.岩板的加工装备的种类6.应尽快组建岩板的加工中心等作了详细分析。

 

20.jpg

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广东道纳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顾轩

 

广东道纳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顾轩作了主题为《智能检测与在线管理系统》的演讲,他从生产线的升级与品控的发展、智能检测、在线管理系统、系统收益与展望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21.jpg

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葛振海

 

最后,佛山市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葛振海为年会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会2020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再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佛山陶瓷行业2位技术大咖——刘一军和唐奇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表示祝贺。他表示,佛山市陶瓷学会开展的系列服务工作受到科协领导的关注,希望学会能在机遇与挑战中继续努力,与行业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奋进,继续为陶瓷行业的工作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22.jpg

 

佛山市陶瓷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