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卫浴新闻

2019陶瓷卫浴品牌“绿色制造”产业论坛佛山举行

时间:2019-01-08 11:19:49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以“品牌绿色制造 助推绿色消费”为主题的2019年陶瓷卫浴品牌“绿色制造”产业论坛, 1月5日在佛山举行。
1月5日下午,以“品牌绿色制造 助推绿色消费”为主题的2019年陶瓷卫浴品牌“绿色制造”产业论坛,在佛山新中源陶瓷企业集团总部大楼一楼会议厅成功举行。论坛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展览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新中源陶瓷企业集团协办。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级巡视员张度、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建材天地社长)罗青、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媛、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展览服务委员会主席(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章弘、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黄湘涛、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展览委员秘书长张棣、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亚民、中国建材检验集团CTC佛山分公司陈景超、佛山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詹仲国、佛山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喻永健、潮州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主任魏炼强、中国制釉集团大鸿制釉高级工程师李家铎、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明玉,以及土巴兔平台、新中源陶瓷、广东祥和节能科技、信利成机电、鼎汇能科技、新意新石业、钻石洁具、米洛斯卫浴、亚陶科技、安彼卫浴、埃飞灵、帝谷卫浴、伊米特淋浴房、帝牌卫浴、万康地漏、洁妮斯卫浴、菲戈贝尔定制,蒙娜丽莎陶瓷、鹰牌陶瓷、金意陶、兰博基尼、昊晟企业集团、冠星陶瓷、汇亚陶瓷、金牌亚洲、简一大理石瓷砖、特地陶瓷、芒果瓷砖、德赛斯、琅博、金丝路、智想、天宇、新恒隆陶瓷、远辉陶瓷、壹心暖华发热砖、樱井卫浴、固比德卫浴、涂缝王嘉柏丽、赛因迪环保科技、华科环保科技、龙启环保科技、希尔兴物流、九木新材、天安新材、涂鸦网、科斯达包装等约100家企业,以及建材天地、中陶溯源网、中陶家居网、创新陶业、今日设计、陶视觉等多家媒体朋友共近200人出席了本次绿色制造论坛会议。
 
image004.jpg
论坛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致辞。秦会长指出:“目前陶瓷行业处于深度变革、洗牌和调整的关键时期,陶瓷卫浴行业面对高质量的发展时代,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创新升级时不我待,从品质革命到品牌建设、从产品创新到营销变革,最终让企业趋向品牌和综合实力的竞争,陶瓷卫浴行业的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是必然趋势。”
 
秦会长对陶瓷卫浴行业绿色化发展从驱动战略、创新思维、绿色供应链的建立、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培育引领绿色消费观念这五大方面提出了改变的要求和希望。他激励陶瓷卫浴行业的全体企业要与时俱进,顺应社会变革、行业变革之势,创新而动、顺势而为。
 
image006.jpg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罗青作了“2018陶瓷行业回顾及展望”的精彩演讲,他对陶卫企业如何走出困境提出建议,并表示:目前企业充分认识困难的同时,应从创新、产品、服务、效率上去提升,完成从制造至智造、数量至质量、产品至品牌的转变。
 
image008.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级巡视员张度,就与企业息息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对企业知识产权的规划、高新技术认证的必备条件、认证注意事项及认证对企业的重要性作了详细讲解。他希望企业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风险防范的认知度,使企业在讯息万变的今天能够稳固安全地发展壮大。
 
image010.jpg
品牌绿色制造,首先从解决原材料的绿色环保新功能开始。佛山三水大鸿制釉高级工程师李家铎从地面防滑问题的迫切与严重性、陶瓷砖防滑相关标准、提高釉面砖的防滑性能的途径和方法,展开了精辟详细的演讲,让各陶瓷企业了解了新型的功能性釉料。
 
image012.jpg
广东鼎汇能科技总经理赵祖熙就“绿色原料车间的构建方法与集中制粉可行性分析”展开演讲,赵总介绍了他们对绿色车间构建的成功经验,整个绿色车间应从场地、人工、能耗、物耗、排污几方面的综合因素,鼎汇能科技从连续球磨系统、节能喷雾干燥系统、超低排放系统、智能工控系统提供了绿色车间构建的解决方案。
 
image014.jpg
佛山信利成机电设备、佛山利嘉成环保科技杨维民董事长为大家做了环保治理方面的经验分享,杨董介绍:利嘉成环保研制的“全新高效脱硫塔经脱硫塔LJCT-W01”,处理后的烟气,完全符合国家绿色排放的有关标准,并且脱硫塔的运行成本很低: 每天消耗的脱硫吸收剂----熟石灰约625~750kg,月费用为15000~18000元,脱硫吸收剂用药量比同行节省80-90%,降本效果明显,值得行业关注。
 
image016.jpg
绿色制造中的工业设备都离不开电能,广东祥和节能科技总经理孙颖演讲的主题是“工业血液透析机”,她提出全新的电污染概念,并介绍了祥和“中央节能保护装置”的原理、应用解决方案,该节能技术获国家三大部委推广使用,节能、降本效果显著,能帮助企业综合节约12%以上的用电量。
 
image018.jpg
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章弘先生,作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点睛论述,他从汽车行业跨界的纵向比较,品牌升级与造势、新媒体时代的品牌传播途径等提出实际的建议,鼓励在座的陶卫行业企业家们,励精图治、砥砺前行,信念不变,春天必在不远处。
 
 
image020.jpg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黄湘涛发布了《2018陶瓷卫浴品牌调查报告》白皮书。在品牌调查活动中,陶瓷制造委员会与中陶溯源网组成联合团队,走访潮州卫陶产区、厦门产区、泉州陶卫产区、成都浴室家具产区、宜昌陶瓷产区、长葛卫陶产区、内黄建陶产区、江门五金卫浴产区,收集了各产区陶瓷卫浴品牌的情况,进行整理分类成册。包括各产区的行业概况,企业数量、品牌数量、产销数量、网点数量;各产区的陶瓷卫浴品牌分布状况;各产区陶瓷卫浴行业知识产权现状;各品牌相关的信息等。黄湘涛主席还在“绿色制造”产业论坛中推介了UR(优傲)机器人在卫浴制造中的应用。
 
在2018陶瓷卫浴品牌调查活动中,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的顾问专家团通过一年的收集、整理参加品牌调查活动的众多企业信息资料,认真评选提名了120家陶瓷卫浴产业链品牌企业。在本次论坛活动的现场,对以下的企业品牌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牌,以表彰他们在坚持陶瓷卫浴品牌之路上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这些企业是:希尔兴物流、鼎汇能节能、钻石洁具、利嘉成环保、祥和电效、新意新石业的凯丽星、伊米特淋浴房系统、帝谷木定制。帝牌厨卫、洁妮斯智能卫浴、亚陶卫浴、米洛斯定制、安彼卫浴、埃飞灵卫浴、万康地漏、菲戈贝尔定制。 
 
现场还颁发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一次陶瓷制造委员会聘请的副主席与委员证书:副主席杨争、林榆彬、孙小琴、胡培生、杨维民、苏培明、苏瑶炳、何柏强、叶国辉、赵祖熙、陈惠、吕家杰,常务委员关锦英、罗耀来、余佩龙,委员苏钦胜、周厚勇、吴潼。  
image026_副本.jpg
 
黄湘涛认为:“行业的转型升级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愿意从点滴做起,为陶瓷卫浴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搭建平台,合作共赢。”此次活动密切围绕:“绿色材料、绿色装备、环保节能、绿色生产、绿色流通、品牌创新升级”的产业主链展开交流,陶瓷制造委员会今后将持续举办类似的绿色制造论坛活动。
image028.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