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品推介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举办回顾60年发展历程座谈会

时间:2017-11-15 12:22:45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陈婉莎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1月13日,佛山市陶瓷研究所举办了回顾60年发展历程座谈会。
为了迎接明年佛山市陶瓷研究所建所60周年,由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和金刚文化传播公司精心策划组织的“回顾佛山市陶瓷研究所60年发展历程座谈会”,11月13日在石湾榴苑路的总部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1.1.png

应邀到会的广东佛陶集团老领导和研究所老领导及相关人士有:周棣华、卢敦穆、谢朗文、何锡伶、区万荣、陈垣、张永农、何惠娟、岑杏、霍棠等。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层王志良、张效玉、温跃、林艳印、刘桔英等出席了这个活动。
 
会议开始之前,由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温跃代表出差在外的冯斌董事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热烈欢迎各位老领导回家参观指导,感谢老领导对陶瓷研究所过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并期望老领导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
 
 一众嘉宾热烈发言,讲述了自己亲历的陶瓷研究所60年发展历程,并对2018年建所60周年庆典活动表达了热切的期望。
 
 原佛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周棣华首先发言,他讲述了陶瓷研究所由小到大、由粗到精的发展历程,不断创新不断积累,凭着自主研发的冷等静压陶瓷辊棒,不但实现了“经济独立”,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佛陶集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十分赞成明年的60年庆典活动,也希望借此机会感谢所有参与过研究所工作的人员。

1.2.jpg

前陶瓷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何锡伶激动地为在场嘉宾讲述了当年在辊棒领域,大胆开发世界首创的冷等静压技术,经历了重重困难,最终研发成功并实现批量生产的过程,以及研究所获得的各种荣誉。研究所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一辈研发人兢兢业业的努力。
 
前陶瓷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陈垣对辊棒发展历程感慨万千,他讲述了辊棒从研发到生产再到技术被侵权的过程,我们在打官司维权时曾受恐吓威胁,最终打赢了官司。同时他还讲述了陶瓷研究所当年对建陶工业的贡献,以及火花塞和陶瓷电容器的研发成功,为佛山工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
 
1.3.jpg 

前佛陶集团党委副书记谢朗文对陶瓷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60周年庆典活动的设想非常好,老一辈领导一定会全力支持。
 
前佛陶集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卢敦穆列举了佛山陶瓷研究所发展历史上的5个“第一”,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佛山陶瓷行业和全国陶瓷行业的地位和贡献。包括应用冷等静压技术是全国第一,研发成功结晶釉是国内第一个;研发成功瓷介电容器是省内笫一,还有《佛山陶瓷》是省内第一个公开发行的专业杂志。

1.4.jpg

曾在佛山陶瓷研究所工作的陶城报创始人张永农以及前佛陶集团副总经理岑银之女岑杏,都回顾了在研究所工作的点点滴滴以及取得的成绩,针对现阶段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

1.5.jpg

原陶瓷研究所工程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惠娟表示,历史上佛山陶瓷研究所不仅在工业陶瓷、特种陶瓷领域取得辉煌的成就,在工艺美术陶瓷方面也曾创造了骄人的成绩; 为了助力研究所60周年庆典活动,乐意拿出自己的一些作品供庆典活动抽奖,现场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桔英为本次座谈作总结发言,她衷心感谢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位嘉宾,在回顾研究所发展历程的同时,还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建议。陶瓷研究所十分珍惜自已的光荣历史,珍惜历任老领导的关爱与支持,继续努力奋斗,为我国陶瓷产业和特陶事业做大做强作出新的贡献
 
1.6.jp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喜迎2018年陶瓷研究所60周年庆典  
我们相约在一起!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