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企业活动

白岩松助阵,科达洁能“名人论坛”智慧开讲

时间:2017-12-13 08:47:56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2月9日,佛山制造产业圈被白岩松金句语录刷屏。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科达洁能的力邀下出席了科达洁能25周年庆系列活动之“名人论坛”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13084820_副本.jpg

 

 

2017年,正值科达洁能成立25周年之际,科达洁能举行了系列周年庆活动,其中之一就是“名人论坛”。

12月9日下午,科达洁能“名人论坛”邀请到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作为主讲嘉宾,与现场200多名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建材行业、泛家居行业过千名精英及“白粉”(白岩松粉丝)进行思想交流。

 

整个论坛由科达洁能公司董事长边程主持。

 

本次活动以“人·制造业·城市”为主题,共分为两大部分,先由央视名嘴白岩松做关于人·制造业·城市”主题做演讲;随后由科达洁能董事长边程与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财和白岩松高峰对话,围绕“企业家精神”、“佛山制造业的竞争优势”以及“明星企业家”等话题展开深刻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71213084838_副本.jpg


边董在论坛开篇之前,以佛山经济的基本情况作为引子,指出虽然现在佛山的GDP在全国排名已经非常靠前,并且主要由制造业组成的佛山经济面总体情况依然向好,但仍然有一部分企业家缺少一些思路。


而他在与众多企业家进行交流的时候,也经常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所以借着科达洁能成立25周年的契机,邀请到白岩松老师来分享一些观点、思路,希望能够给佛山的企业家们带来一些启发,这同时也能贯彻科达洁能一贯乐于分享的企业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213084847_副本.jpg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上,白岩松以媒体人敏感独特的视角,糅合理性深邃的分析及犀利的语言风格,不说套话,不讲俗语,在短短一个半小时里,分享了企业家精神探讨、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等观点,同时解读了十九大关键热词,现场妙语连珠,充满思想火花,将白岩松独树一帜的语言风格表露无遗。

 

长久以来,中国传统是“学而优则仕”,并不是“学而优则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才慢慢有了“重商”的基础。但是在灵魂深处,这场“革命”还没有上演,不过十九大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企业家的精神”。时下,我们要强调企业家精神,强调尊敬企业家,将其从口号和提倡,变成骨子里头的一种东西,就像现场改革开放第一批企业家代表钟信财,就是值得大家尊敬、学习的榜样。他还巧借钟老名字“钟信财”,鼓励企业家相信“中国”,相信“终点”,相信“诚信”。

 

白岩松也分享了他对十九大报告关键所在的分析,就在于简简单单两个字:“升级”。只要抓住了“升级”这一个关键词,就可大致明白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指的是什么,具体要解决什么问题。


 

国家、社会要升级,个人要全面发展提升,企业也一样要面对新的形势挑战,做好升级的准备,实现质量、效益、效率的统一,为打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13084852_副本.jpg

 

在白岩松主题演讲结束后,边程、钟信财随后上台与白岩松展开高峰对话。三人围绕“企业家精神”、“佛山制造业的竞争优势”、“何为创新?”以及“粤商有没有必要像华东企业一样出明星企业家”等话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分享各自的心路历程、观点心得,并且现场回答观众踊跃的提问。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