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杨森化工的真金白银

——访佛山杨森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耕

时间:2017-08-02 09:54:35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杨森化工江总再次热情招待了本网记者,聊了很多杨森的新鲜事。

 

七月流火,骄阳高照。冒着盛夏的酷暑,记者一行驱车来到南庄紫南商业广场,采访了佛山市杨森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水陶隆陶瓷原料厂总经理江正耕。

 

杨森化工被业者誉为陶瓷产业链上游的“绩优股”,近期的业绩尤其令人瞩目,该公司也不失时机地提出了“打造中国陶瓷增强剂第一品牌”的口号。众所周知在陶瓷机械化工领域,做陶瓷添加剂的相当多,造陶瓷增强剂的也不算少,杨森化工要打造中国陶瓷增强剂的第一品牌,有足够的底气吗?

 

DSC_2985.jpg

△杨森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耕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今年526日创新陶业手机网曾刊发一篇报道,题为《杨森化工业绩飞速增长 辉煌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文中称: “自20171月以来,该公司销售业绩每月都在持续增长中,4月份更是突飞猛进,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截至4月累计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3%,而4月份单月销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84%,再一次刷新了公司成立近11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实乃可喜可贺!”

 

于是话题就先从这些数字谈起。江总拿出了一大迭的统计报表,一个个数据指给我们看,证明上述数据的真实性。他强调: 83%84%这些增长数据千真万确,还有2016年度比2015年增长35%也是千真万确,里面决无水份,都是响当当的真金白银!人们大概都知道“真金白银”这个俗语的意思吧: 一是表示贵重,二是表示真实,而且特别强调的是实实在在的客观真实。

 

image004.jpg

 

既然敢于提出“打造中国陶瓷增强剂第一品牌”,记者猜想这杨森化工至少已经具备了两个条件: 一个是产品质量非常过硬、性能非常优异,另一个是产品非常畅销、市场占有率非常高,事实正是如此。换言之,杨森化工的成长性的确是好,是非常之好。


业内人士都会知道,在陶瓷产业链上游的陶瓷化工领域,陶瓷添加剂的品种非常之多,诸如增强剂、减水剂、分散剂、固定剂、解胶剂、活性剂、助印剂、助滤剂、助磨剂、塑化剂、助烧剂、着色剂、消泡剂、偶联剂、增粘剂、增韧剂、造孔剂,还有稀土添加剂、纳米添加剂等等,品种非常之多,足可令人眼花缭乱。其中增强剂又分坯用增强剂与釉用增强剂,坯用增强剂又分固体增强剂与液体增强剂等。杨森化工的添加剂产品亦是非常丰富,虽则品种繁多,但都是化腐朽为神奇的“魔术师”,是现代陶瓷生产的好帮手。

 

image006.jpg

 

陶瓷添加剂用量不多但作用甚大,业已引起许多知名大企业的高度重视。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与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年就曾联合研发出一种陶瓷高效减水剂,据说这种添加剂集减水、增强和助磨三效为一体,成功实现了陶瓷助剂的多功能化和系列化。

此消息刊载在《中国科学报》上,作为“佛山陶瓷创新启示录”的其中一个范例。如今杨森化工的添加剂产品,也开始走向多功能化与系列化了,比如用了杨森的坯体增强剂,就同时可以减少减水剂的用量了。

 

随着优质陶瓷原料的日渐枯竭,目前增强剂的使用已愈来愈广泛。以往业界常用的坯体增强剂是甲基纤维素和木质素,要么很贵而且粘度高,要么效果不理想而且有异味。如今杨森化工自主研发的坯用增强剂则有两个拳头产品: 新型坯用甲基CMCBL”和“新型特效增强剂GA-43X”,都是该公司最畅销的产品。说话间江总向我们出示了刚刚取回来的检测单,逐项向我们作专业的解释,讲述使用了新型特效增强剂的泥料,与未使用者在抗折强度及粘度等方面的差别。

 

image007.jpg

坯体增强剂

 

从检测单可以看到,添加GA-436-1的泥浆流速为14.37,比未加添加剂的原泥泥浆流速16.43秒更快, 可减少减水剂的用量,而使用传统甲基的泥浆是流不动的。其干燥抗折强度则是原泥的23,所以粘土的用量可由22%减少到17,而且强度反而还可以提升20%左右,无疑这可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江总据此向我们强调: 杨森增强剂的优异性能也是真金白银,绝对是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客观事实!

 

 image008.jpg

 

除了“打造中国陶瓷增强剂第一品牌”的口号,杨森化工还有一个核心理念就是: 只为泥土做嫁衣,赋予泥土新生命。”说到“做嫁衣”,我们自然会联想到唐诗《贫女》中的“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作嫁衣裳。”和《红楼梦》“好了歌”中的“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你做好了嫁衣,让别人穿上了,新娘不是自己,你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成全了别人。

而这正是杨森化工多年来为行业服务的客观写照: 自已为泥土做嫁衣赚点小钱,赋予泥土新生命成全别人赚大钱。其实杨森化工增强剂的“点土成金”不仅成全了企业,而且对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都是一种可观的贡献。

 

在交谈中我们发现,杨森化工的“做嫁衣”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据江总透露,由于杨森化工的增强剂性能出众而且品种繁多,所以在业内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目前佛山众多一线陶瓷品牌企业,实质上使用的大都是杨森化工的增强剂,只是那些增强剂并非是由杨森直接供货,而是由其它中间商曲线供应的。

因为有很多公司都是在杨森化工贴牌,而且量非常之大。江总说,行业很大、企业很多,单靠我们自已也忙不过来; 况且行业内各有各的资源、各有各的关系,所以我们也乐于为别人贴牌生产。为了可以赋予泥土新生命,我们是乐于为他人作嫁衣的,因为这是利己、利人、利大众、利行业的好事呢

 

image010.jpg

 

江总说,不仅我们的统计数据是真金白银,我们的产品质量更是真金白银,我们的技术服务和诚信经营也是真金白银,还有我们为行业做嫁衣也都是真金白银!


杨森化工为何会这么红?杨森的陶瓷增强剂和陶瓷印油等产品为何卖得这么火?我们终于找到答案了,这也真是一个真金白银的答案啊。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