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博德已实现“光伏发电”!掌握清洁能源新未来!

时间:2017-11-23 09:18:36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博德阳西生产基地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项目——20MWp分布式发电并网成功。

 

8月4日,一幅主题为“热烈祝贺博德精工20MWp分布式发电并网成功”的照片在博德阳西生产基地传开了,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照片,但背后包含了多少博德人以及博德领头人叶荣恒董事长对“实现人类装饰梦想”的责任与憧憬。

 

2017年8月4日阳西基地太阳能发电一期工程完工并开始投入使用_副本.jpg

 

图片中,“20MWp分布式发电并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MWp”用于太阳能板的功率单位;“分布式发电”多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运行方式;这新闻图片透露的正是博德公司开始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供应的重大焦点事件。

 

阳西博德生产基地自2012年筹建动工以来,博德公司立志成为阳西当地有担当、有责任的绿色节能环保企业模范,因此今年2月开始筹备阳西基地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项目,这是陶瓷行业鲜有的企业利用光能可再生资源的重要举措,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汇在企业建设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A、每个月能省8-9万元电费

 

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目前全球光电能产业年均增长率高达30%,世界不少发达国家在可再生能源规划中,均重点考虑太阳能电池发电。

 

我国将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产业等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方针,明确写进了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博德公司紧跟国际与国家环保生产步伐,充分利用阳西生产基地所处位置的年日照时间,在自有建筑物屋顶资源实施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建设总面积为20万平方米,规划装机容量20MW。

 

4月,由广东电网阳江供电局发出的《关于阳西双源华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博德精工20MW(第一期12.56MW)分布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意见的函》文件表明,项目审查通过:项目规划规模为20MW,本期规模为12.56MW。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据介绍,本项目建设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两大好处,在企业开源节流、降低成本方面成效显著,能有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此外,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绿色环保的新型能源,可减轻社会传统发电需求,缓解传统发电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效益。

 

本项目年节能量最高可达2458吨标准煤,现根据实际情况,每个月能省8-9万元的电费。

 

工人正在安装的太阳能光伏面板_副本.jpg

 

 

B、博德巨额投资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的选址在场址中心坐标 N35°18’37”,E110°09’44”,海拔高程约 20m,非常适宜建设光伏电站。

 

场址北边界靠近阳茂高速公路,厂区东面为新墟产业园后期扩展用地,现状为矮丘和农用地,西边界邻近省道 282 线,再往西为新墟镇镇区发展用地,厂区南面为规划的新墟产业园首期用地范围。

 

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在阳西基地的石材车间、石材深加工车间、抛光深加工车间、成品仓库的建筑顶部,总计利用屋顶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265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共安装的多晶硅光伏组件45504块;一块多晶硅组件尺寸是1640mmx992mmx40mm。

 

工人正在安装的太阳能光伏面板2_副本.jpg

 

据介绍,博德公司投资非常大,平均每天可为博德阳西基地供应4万6千(千瓦时)度电力。自今年8月4日投入使用起,光照条件好的话,一天最多能有6万5千(千瓦时)度电力供阳西基地使用。


可想而知,光伏发电站的潜力在慢慢挖掘。

同时,在并网发电的时候由于部分设备未完成及资料不足改期了几回,由刚开始的6月30日改到7月15日到最后真正并网完成是8月3日。

 

 

 

C、年节能量2458吨标准煤,节能减排生产成为博德特色

 

日后,光伏发电第二期工程规划,将会在阳西基地的停车场、宿舍楼、新仓库等场地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二期后的太阳能发电量将会增大一倍,通过新能源技术产生的电力费用相比传统发电的国家电网费用低15%。对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个双赢的局面。

 

现时,项目对阳西的环境保护具有较大的可持续发展作用。阳西生产基地和三水生产基地一样,都是利用烧煤块转化成水煤气的发电模式。这次项目的清洁能源相配合使用,将能源利用最大化,可能对于博德公司来说,节能效益不是很明显,但社会效益是直接的。

 

2017年9月28日,阳江市经济和信息促进局会同财务专家、技术专家在公共关系知识产权部同事的带领之下,到阳西博德光伏发电现场进行现场核查调研。专家们对博德建设光伏发电的基本状况、投资费用、发电情况、电费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核查。

 

9月,博德公司向阳西县提交《广东省省级治污保洁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节能降耗)项目库项目申请报告》,此类支持节能降耗的项目将获得省相关奖励或补助至少400万元、最高800万元的专项资金。这无疑是对企业在节能降耗建设方面起着积极支持作用。

 

博德阳西生产基地陶瓷原材料深加工中心已经启动运作,利用原材料深加工实现对劣质原材料的充分利用,最大程度减少陶瓷原矿的开采,不但为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也为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大力的推进。

 

阳西博德光伏发电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在航拍下的壮观现场_副本.jpg

 

 

D、新能源 开创博德新天地

 

从去年开始,环保风暴席卷了实体制造行业,陶瓷行业首当其冲。
面对堪称“史上最严”的“环保革命”年,博德公司能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博德而言,这并不是劫难,反而是一个伴随转型升级而再次突破的契机。

 

阳西博德光伏发电项目的引进往节能环保方向前行,以市场为向导,以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中心,充分发挥企业在光伏发电的技术领先优势。

 

光伏发电站的实施积极采取各种环保节能措施,既实现利益增长也实现周边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清洁新能源的开发使用,可以说是陶瓷企业的生产领域“试金石”,博德公司勇于尝试的创新精神无论是清洁新能源的开发使用、产品研发还是新型管理系统的引进,在博德公司大系统里面都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博德公司的骨子里深深扎根的“开拓”“创新”精神,引领每一个博德人前行,深入到每一个大大小小工作细节中。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