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技术

辊道窑煅烧釉面地砖广品锻烧过程中出现表面落脏现象控制措施

时间:2022-03-17 14:55:08  来源:佛山陶瓷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使用发生炉煤气作燃料的窑炉确实比较容易出现釉面落脏现象,要做好这方面的控制,关键是要从“细心”和“勤快”方面下功夫

 22年书讯.jpg

 

使用发生炉煤气作燃料的窑炉确实比较容易出现釉面落脏现象,要做好这方面的控制,关键是要从“细心”和“勤快”方面下功夫,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每隔1小时要全面检查1次各烧嘴的燃烧状态,发现有燃烧状态不理想的烧嘴(例如火焰偏烧、烧嘴堵塞、背后滴水等),应及时处理,特别是砖面上部的烧嘴。

(2)对于暂不使用的烧嘴,应该将枪芯拔出,然后用纤维将枪孔堵上;对于长时间使用的烧嘴,应该将枪芯拆卸下来,用柴油清洗干净,以作备用(平时应该多准备一些烧嘴枪芯,以备及时更换)。

 

 

 

 

 

GF98-微广告(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if

 

 

 

 

 

 

(3)将煤气总管的排水阀打开排水,每班不少于1次;每月最少一次用压缩空气吹洗1次烧嘴前的煤气水平支管道(注意要关闭好枪前阀门,最好安排在更换模具、砖坯空窑的时候来处理),以将积留在管道内的焦油及水吹出。

4)对于在砖面上部的烧嘴,在控制烧嘴进气量的球阀位置,加装一块100目的不锈钢筛网,每隔3~7天轮流检查、更换1次(注意不能在煤气总管上安装筛网,否则会因为筛网堵塞而使全窑的煤气压力下降)。

(5)控制好燃煤的进厂质量,稳定好发生炉煤气的操作,保持所供应的煤气压力和热值稳定,控制好煤气站循环水的冷却温度,及时清理好循环水池积存的焦油,要确保煤气站的提供的煤气尽可能干净和稳定。

 

 

 

 

 

拜富.jpg

 

6d57254025d0e53bc55827c41827c67.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