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艺文创 > 陶瓷艺术

第三届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8-06-29 10:13:01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第三届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圆满结业,近日举办总结点评表彰会。
第三届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总结会6月23日在佛山东方印象艺术馆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钟汝荣,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佛山市陶艺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庞文忠,中国美术家协会员、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周炳基,中华陶瓷大师联盟副主席、佛山东方印象总经理谭浩深,佛山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李国政、秘书长聂慧梅,佛山市陶瓷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孟涵,佛山市陶艺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真,张槎街道党工委原委员招海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苏锦伦,石湾釉名家梁沛星等参加总结会。
 
image002.jpg
 
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起,三年共培养了130名佛山陶艺新生力量。每一届都有针对性:第一届侧重于学院理论教育培训,邀请广州美院副院长吴卫光,广东美协陶艺委主任、广美艺术馆馆长左正尧等教授上课;第二届侧重于国际化陶艺潮流教育培训,邀请旅美雕塑家吴信坤等专家授课;第三届邀请获得过全国美展入选作品的中国美协会员周炳基,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佛山市美协主席钟汝荣举行为参加明年全国美展准备的专题课
 
image004_副本.jpg
 
经过三个月的培训,由钟汝荣、庞文忠、周炳基三位大师每月上课,分别上了《钟馗》平塑、《达摩》圆塑、《仕女》雕塑三节课。这次培训注重技艺实操,包括卷筒、捏塑、上釉。至此,由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佛山市陶艺设计行业协会、佛山东方印象承办,石湾南风古灶协办的第三届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历时三个月,圆满完成课程,学员收获满满,认为是最成功一届培训班。
 
会上,钟汝荣、庞文忠、周炳基三位导师为第三届佛山中青年当代陶艺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展示的学习作品进行了点评,并选出做得好的作品给予奖励梁沛星的龙窑石湾釉花插;梁沛星师傅对作品釉色和龙窑石湾釉作品进行艺术分享。
 
image006.jpg
 
佛山市美协主席钟汝荣在总结会上高度评价这一届陶艺班:“这是美协主办的各种培训班中形象最鲜明、组织最好、纪律最严、学习最认真、收效最明显的培训教育,也是师资最合理的一次实操课,涵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三大类国家级实力派导师,其中有美术功底的、有传统技艺的、有雕塑审美的老师;学员也是学得最多、最有成果的一次培训,这次培训班学员作品进步很大,为明年全国美展参展培养了一批陶艺人才。”
 
image008.jpg
 
佛山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李国政评价:“这是我见过最好的一次陶艺培训,作品很有突破,大大提升了佛山陶塑的审美要求,有别于很传统的陶塑,也有别于太过强调行为艺术的陶塑,是一种有民族特色又有现代审美观的陶塑;佛山陶艺既要坚守传统技艺,又要有创新意识,这是佛山陶艺一条正确的发展方向,可喜可贺。”
 
会上,学员李松阳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他说: “佛山陶艺新人之前一直很迷茫,在模仿继承和抛弃已有之间徘徊,这次培训让学员找到佛山陶艺的方向,特别是临摹大师的代表风格又要求独立创新,视野豁然开朗。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