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艺文创 > 陶瓷艺术

大象无形丨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展元旦开幕

时间:2019-01-03 10:34:37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大象无形——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展》暨李日辉美术馆、岭南墨彩画院揭幕仪式,1月1日在东方印象艺术馆隆重举行。
 
image001.jpg
 
2019年,佛山东方印象“十年磨一剑”艺术主题系列活动开局篇启动,元旦当日上午,在佛山市东方印象艺术馆举办了一场《大象无形-----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展》暨李日辉美术馆、岭南墨彩画院揭幕仪式。这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并由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佛山市东方印象艺术馆、岭南墨彩画院承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许钦松,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杨凡周、副主席夏法忠,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名誉主席骆文冠,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嘉丽,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佛山市中国画学会会长崔勇强,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邱健彬,佛山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郭文钊,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周炳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杨锐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佛山市陶瓷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庞文忠,佛山市陶瓷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霍冠华,中国陶瓷大师联盟副主席、佛山市东方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浩深,佛山南国陶源公司总经理何江海,佛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马赛克分会会长杨瑞鸿,佛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佛山市女文艺家协会会长夏少丽,佛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灿尧,佛山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和平、陈学文、区柱荣,禅城区张槎街道宣传文体局副局长张辉教,佛山市文化艺术界名家梁诗裕、梅劲旅、关振旋、林绍辉、邓燕平,画展主角李日辉,以及来自广州、深圳、佛山、茂名各市美术界、文化界、陶艺界、工艺界、新闻界、收藏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image003.jpg
 
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佛山东方印象艺术馆格局大器、运营接地气,赞扬李日辉先生的大画够气势、上档次。许钦松主席、杨凡周主席分别为李日辉美术馆、岭南墨彩画院揭牌。佛山市东方印象总经理谭浩深向李日辉为颁发佛山东方印象画院院长聘任证书,李日辉向佛山南国陶源公司总经理何江海回赠《十年磨一剑》书法。
 
image005.jpg
 
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名誉主席骆文冠,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嘉丽,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勇强、邱健彬,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周炳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锐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庞文忠,岭南墨彩画院院长李日辉共同为《大象无形——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展》剪彩。
image005.jpg
 
李日辉先生,字显光,祖籍广东茂名,1954年出生,197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师从岭南画派宗师关山月、黎雄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岭南墨彩画院院长、中国艺术家协会南方艺术创作中心常务理事、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理事、中国书画研究院创作院画家、《中国书画报》特约画家。
 
image009.jpg
 
李日辉先生自创的墨彩画是继岭南画派后的又一新探索和创新,具有与众不同的独特风格,是一个新的突破。受岭南画风熏陶的影响,国画作品题材多以大山大水为主,气势恢宏,水气充盈,不拘一格。笔墨气韵生动、痛快淋漓;墨彩典雅厚重,既有深厚的传统基奠,又有融合西画的光色效果;既有北方浑厚的山水气势又表现南方淡雅之气,融合着南北差异。最难能可贵的是能把水彩画、油画与国画中西结合,这种三合一的风格,浑然天成,别有灵气,自成一格,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观之令人心旷神怡,容易产生强烈的共鸣。正如当代字画、古董鉴评家黎展华所说:李日辉是一个拥有深厚艺术根基和素养的画家,是一个在未来有更大拓展空间的画家,其发展前景是不可限量的。    
 
image011.jpg
 
《大象无形——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展》一共展出李日辉山水国画精品45幅,皆为作者历年之代表作。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认为李日辉的大画有主题、有气势、有深度,在佛山乃至广东都极为少有,同时这些大画与东方印象艺术馆的大展场也十分般配。
image013.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