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节能环保+供给侧改革:万事俱备,仍需一双“慧眼”

第29届佛山陶博会即将开幕

时间:2017-03-01 15:20:00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2017全国两会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处于供给侧改革、节能环保政策双重压力下,同时面临严峻出口形势的建陶行业,在第29届佛山陶博会即将开幕之际,如何借助平台力量,洞悉趋势现状,把握新机会,谋求新发展?
日前,2017全国两会抢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处于供给侧改革、节能环保政策双重压力下,同时面临严峻出口形势的建陶行业,在第29届佛山陶博会即将开幕之际,如何借助平台力量,洞悉趋势现状,把握新机会,谋求新发展?
 
审时度势,化“危机”为机遇 ►►
2016年底,各陶瓷产区“产能过剩、环保风暴、停窑减产”的消息不断;2017年开春,全国各产区陆续进入复产阶段。然而,却有消息称,就广东各产区而言,复产整体推迟近一周;而淄博、临沂、内黄、高安、夹江等多个产区大部分企业,因为环保不达标等原因而停产整顿,点火日期迟迟未定,复产率低。据悉,截止2月中旬,淄博产区开工生产线不足10条……
 
与此同时,据海关最新公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我国出口陶瓷砖55.31亿美元,同比下降33.57%,单价从0.45美元/千克下降到0.32美元/千克。其中无釉砖出口17.68亿美元,同比下降52.15%,有釉砖出口37.63亿美元,同比下降18.73%。究其原因,这与全球经济环境低迷、对华反倾销频繁;行业内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低端品牌相对较多、恶性竞争、企业转型压力大等因素密切相关。
表1.jpg
表2.jpg
 
此外,在当前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煤炭、水泥、陶瓷、玻璃、石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行业都存在中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产品价格、人工成本不断飙升等问题。尤其是陶瓷行业,在节能减排、整体行业品牌、产品质量提升面临巨大压力,亟需企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全产业链整体升级、向价值链高端转移,加强技术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优化生产力布局。
表3.jpg
 
业内人士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和节能环保政策的双重影响下,陶瓷行业整体会“去产能,减产量”,这也必将使得未来调整过后的企业供给更稳定,产品更优质,价格也将会提升。对于坚持品质、创新发展的优质企业而言,这无疑是“危机”中的大好机遇。
 

精准发力,企业要“慧眼识珠” ►►
当下,对于陶瓷企业而言,将面临各种各样的发展难题,企业除了要从内因着手,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实力,寻找适合品牌发展的个性化道路之外,更需要一双“慧眼”,集放大镜、望远镜、显微镜功能于一身,融合行业、社会、政府、平台等各类数据、资源,才能洞悉市场发展。
 
毫无疑问,专业平台将成为企业在“危机”中“爆发”的最有力、最高效的工具。而举办了16年28届、被称为全球第二、亚洲第一陶瓷展会、中国陶瓷卫浴行业产品市场风向标的佛山陶博会,无疑是企业面向世界展示最新、最先进产品和技术的平台,也是国内外品牌竞技、交流的大好舞台,更是企业开拓市场、打造品牌、展示产品的绝佳机会!而能够稳定、持续参展佛山陶博会,更是企业产能合理、产品优质、稳健发展的最有力的证明,帮助企业提高经销商和终端买家对品牌的认可和信赖。
 
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当下,要在行业立稳脚跟,掌握话语权,主动出击、积极营销推广、抱团发展是关键。作为专业商贸平台的佛山陶博会,也将在第29届展会期间,打造第二届中国陶瓷卫浴产区峰会,加强各产区、各产区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共谋未来发展之路;通过举办优秀参展商评选、最具人气产品评选,为参展企业带来更高的关注度的同时,更能帮助企业了解行业产品趋势,适当调整产品战略,促进品牌优化提升。

 
中外合作,专业平台为国际买家“保驾护航” ►►
2016年,全球经济局势动荡,直接导致贸易形势持续低迷,购买力下降,与此同时,国家建设发展缓慢,对瓷砖需求也大大减少。而持续不断的反倾销调查,更是对中国瓷砖出口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更甚者,行业资深人士尹虹博士表示,意大利报道“中国瓷砖含有剧毒致癌物资与铅”事件被肆意扩大、无限诋毁,导致行业危机出现。
 
同时,在中国陶瓷行业巨变下,作为行业专业平台的佛山陶博会,肩负着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任,同时也是国际买家客观、深入了解中国瓷砖,了解中国陶瓷企业,更好与优质企业对接合作的重要桥梁。在即将到来的第29届佛山陶博会,组委会将组织韩国等国际采购团、香港室内设计师团、佛山陶瓷鉴赏团等专业采购团到会,深入展会现场进行参观,用事实说话。同时,精心策划黄金会员交流沙龙等活动,搭建参展商和国内外忠实买家交流的桥梁,促成双方合作。
 
 
变中求存,渠道商要“睿智选择” ►►
作为直接面对终端客户的最大渠道商,经销商、工程采购商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困惑。厂家价格的调整、材料领域深度改革、终端客户不买账等问题层出不穷。想要在当下的巨变中获得生存,经销商、工程采购商等群体,就必须努力转变思路与模式,加强团队建设与有效沟通,同时积极拥抱诸如佛山陶博会等专业大平台,寻求帮助。充分利用平台的优势与资源,甄选更优质的品牌进行合作,而不是故步自封、得过且过,否则将被市场淘汰。
 
【温馨提醒】 
第29届佛山陶博会招商已进入尾声,目前仅剩少量精品展位。把握时机,抢占商机,详询三展馆招商人员。
中国陶瓷城展馆:0757-82727011
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华夏馆):0757-82780618
第29届佛山陶博会将于4月18—21日开幕啦,关注以下二维码或者点击下方链接获取电子门票,免去排队烦恼哦!
http://www.cerambath.org/feedback.html?source=16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