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开创中国商业对联创作新领域

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成立暨陶联社运营启动 新闻发布会佛山召开

时间:2017-09-19 10:57:41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9月18日上午10点,“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成立暨陶联社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9月18日,在极具人文气息古色古香的佛山东方印象艺术馆里,少长咸集,高朋满座,一批骚人墨客在此见证了中国楹联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中国首家商业对联研究院正式成立,此举开创了中国商业对联创作新领域。

 

上午10时,“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成立暨陶联社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一片祝福赞叹声中如期召开了。

 

莅会领导和嘉宾有: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广东楹联学会会长邹继海;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 广东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容启东;广东楹联学会副会长梁健;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助理、佛山楹联学会会长陈铭培;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助理、佛山岭南文化苑总经理林兆帆和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品牌联话》对联点评主笔李永良等,以及来自《人民网》、《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和《佛山日报》等20多家媒体的记者,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广东楹联学会秘书长容启东首先宣读了广东楹联学会关于授予陶联社为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的决定宣布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正式成立授权陶联社创始人罗平宏行使院长职权,开展各项工作,并对研究院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研究院尽快制订章程,完善组织构架,提交工作规划,建立研究团队,确定研究课题等,不断推出研究课题成果,同时,多出精品商业对联,更好地为商业品牌服务,助力国家品牌计划,为广东对联强省进一步添砖加瓦。

 

期间,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授牌仪式,广东楹联学会会长邹继海将“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镏金牌匾颁授给了陶联社创始人罗平宏,并合影留念。

image001.jpg

△授匾仪式

 

陶联社创始人、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院长罗平宏,在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了陶联社和研究院的运营模式和未来愿景。

 

罗平宏说,陶联社是陶冶对联的机构,已经为10多个行业的知名品牌创作了大量的嵌名吉祥商业对联,被企业用于广告宣传。下一步将尽可能团结更多文人雅士,以联会友,共同切磋共同进步,并以对联创作为切入点,与企业品牌展开互动合作,策划相关创意文化活动,助推企业品牌的传播和提升。

 

据介绍,陶联社宣传载体为该公司注册公众号+《品牌联话》编年体丛书。陶联社宣传形式为: 项目对联+精简报道+作联思路+联家点评。

 

陶联社对任何企业、品牌、门店、产品和活动等,都将用对联这种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去宣传,并且将其内容长久保存下去。每次成联,先在公众号上发表,然后每年优选集结出版,这种传播方式,古今融合,兼具内容和形式的创新,使《品牌联话》同时具有传播价值、学习价值、珍藏价值和历史价值等等。

 

image003.jpg

△院长罗平宏讲话

 

罗平宏说:今天不仅是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成立和陶联社运营启动的大好日子,同时也是《品牌联话》公众号上线的日子,并且宣布,《品牌联话》丛书创刊号,将于2018年9月出版发行。罗平宏同时谈到,研究院各项工作,将在广东楹联学会的指导和协助下,即将有序推动进程。商业对联创作的部分见解和观点,或将以连载的方式陆续推出。

 

当务之急是,配合部分学校“国学进堂课”项目,尽快整理编写针对中小学生讲授的《楹联基础知识讲座》教材。目前,材料的搜集整理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罗平宏认为: 商业对联其实就是某品牌的广告对联,或表达该品牌某方面价值观点,或表达该品牌某方面突出成就,有其明显的品牌烙印,即对联里体现该品牌的基因密码或该品牌产品的独特价值。商业对联以独特性见长,区别于可以通用的行业对联,嵌名商业对联更彰显独特性,甚至是唯一性。

 

中国陶瓷行业前辈、《陶城报》创始人张永农老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互动发言,盛赞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成立和陶联社运营启动,是全行业的大喜事,这种将传统文化精华导入品牌宣传,为品牌插上了国学翅膀的传播模式,可以让品牌传播更富内涵。

image006.jpg

△邹继海会长总结发言

 

行业知名媒体人李天燕担任发布会主持人,行业知名媒体人李作奇、冷先桥等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赠联仪式也可圈可点,邹继海会长和容启东秘书长同时代表中国楹联学会和广东楹联学会分别为陶联社创作并手书寓意深长的鹤顶格嵌名联,

邹继海会长隶书:“陶都厚载千秋史,联社深耕百粤文。”力透纸背,庄重典雅;

容启东秘书长草书:“陶承国学千秋业,联表商家一片心。”笔走龙蛇,飘逸洒脱。 同时,邹继海会长还为罗平宏院长创作的陶联社鹤顶格嵌名联题写隶书:“陶冶清词弘国粹,联通雅韵道人文。”

 

最后,邹继海会长在会上作出总结发言,对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的成立大加赞赏,并寄予厚望。

 

他说: 广东商业对联研究院的成立,在全国首开先河,国学对联牵手现代品牌,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开创了商业对联创作的新领域,是广东楹联界,乃至中国楹联界的盛事,可喜可贺!广东楹联学会将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学会里100多位专家、学者将积极参与其中,使之尽快进入良性运营轨道上来,为中国品牌提供长期、优质的传播和提升服务,从而,使更多人热爱对联,热爱国学,热爱中国品牌!

image008.jpg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