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美嘉那台陶瓷印花机怎么销声匿迹了?

时间:2017-09-19 08:56:02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碧莹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人们生活中离不开打印机,陶瓷业却不一定离不开“陶瓷印花机”。

 

 

书接上一回,广州工业展后小编一直对美嘉那台KIP DDP 480数码贴花纸打印机和CP2200念念不忘。

 

http://www.fsxtw.com/info/hynews/2017-06-03/1067.html(点击链接回顾原文)

 

这不,终于有幸跟随本网的老行尊许先生拜访到美嘉的董事长陆润锡先生,谈谈天说说地。

 

坐下不久,陆董事长和许先生这对老朋友唠家常叙旧聊得欢快,当被问到美嘉最近有什么新产品时,陆董事长Show出一块约一指厚、背面印有图案花纹并粘着薄膜纸的玻璃。

玻璃_副本.jpg

 

原来,这是陆董事长打算用在装修自家别墅游泳池的玻璃印花样板,使用的是美嘉新型的玻璃印花打印机。

小编眼拙,乍一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亮眼的地方,但当揭开背面的薄膜纸后,发现喷在玻璃背后的图案色彩饱和、不粘手,据说还是十分钟前“新鲜出炉”的。美嘉陶机是喷墨印花设备的龙头企业,在印花方面是最稳扎的老手,感觉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嘉研发的设备在任何物体上印花了。

 

然后小编就顺着这个话题,问出陆董事长那个一直缠绕在小编心头的问题:为何那台在工业展上引人瞩目的陶瓷印花机还没有推出市场?

timg.jpg

陆董事长慷慨解答道:表面原因是由于日本合作方认为该机器的功能还不够完善,怕推出市场后多人模仿制造,想要再观察更长一段时间。

 

更深一层的原因在于整个陶瓷行业的逐渐衰落,KIP DDP480和CP2200对于美嘉这一家经营销售印花设备的公司来讲,功能太单一。美嘉近期更倾向于研发打印在布料、玻璃等工艺上的设备,“一机多用”是日后的主流,所以对于陶瓷印花机推出市场这事没有太着急。

3+2.jpg

△吃东西都不吃单一口味了,3+2饼干早就走在前端。

 

陶瓷印花在行内其实不是陌生的领域了,陶瓷机械设备的企业甚至追求打印在陶瓷上的色彩要更丰富、面积要更大、采用的墨料要更环保上早已黔驴技穷,一台机器除了能把印花图案打印在陶瓷上就没有别的用处了吗?

 

现在所有东西都流行“小而精”,不难理解,如果将机器设备的体型缩小,产品包装得更接地气,就像家用缝纫机、便携相片打印机那样,走入千家万户。那么人手拥有一部“印花机”能在陶瓷、布料和玻璃上打印自定义的图案花纹就不会是遥远的事情。

缝纫机.jpg

相片机.jpg

相片打印鸡.jpg

△小小惹人爱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