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企业活动

恒力泰YP16800型压砖机投产成功,助力大板新时代

时间:2017-03-10 09:31:42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2016年2月的最后一天,从蒙娜丽莎集团总部基地传来亚洲首台万吨级YP10000型压砖机正式投产的喜讯。

 

2016年2月的最后一天,从蒙娜丽莎集团总部基地传来亚洲首台万吨级YP10000型压砖机正式投产的喜讯,标志着中国陶瓷压砖机的研发、生产,以及国内大薄板的研发、制造技术跨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ca9bbcb.jpg

 

时隔一年,2017年3月2日,更大吨位的、身高将近9米、体重超过500吨的庞然大物,被业界称为“巨无霸”的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再次在蒙娜丽莎正式上线投产。恒力泰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的投入使用,更是标志着中国陶瓷成型装备的领域进入超万吨的时代。“行业转型、装备先行”,中国陶瓷企业使用国产装备生产超大规格陶瓷板成为现实。

ca9bbcb.jpg

 

近年来,陶瓷大板是意大利博洛尼亚展会最吸引眼球的产品,在陶企、设计师等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大规格陶瓷板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大板的规格可多元切割、组合,具有更多的可能性,将有更多的创作空间。2007年,蒙娜丽莎集团首创900x1800x5.5mm 陶瓷薄板生产技术并成功产业化,实现了同等面积产品节材60%以上,综合能耗降低40%,减少二氧化硫等污染物质排放60%以上。在节能减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发展绿色产品等方面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去年,蒙娜丽莎集团从恒力泰引进亚洲首台万吨级YP10000型压砖机,生产压制1200x2400x5.5mm超大规格干压陶瓷板,时隔一年,再次引进恒力泰研制的亚洲首台超万吨干压成型装备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成功压制出1220x2440mm超大陶瓷板。在行业纷纷喊“大”声之时,恒力泰与国内大薄板鼻祖蒙娜丽莎携手合作,再次刷新“中国质造”与“中国创造”的行业高度。蒙娜丽莎作为国内“大薄板”开创者、行业标杆和恒力泰“追求卓越,创造第一”的企业精神分外吻合。

1018106.jpg

 

此次蒙娜丽莎引进的亚洲首台超万吨级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可压制生产1300x2700mm、1220x2440mm等多种规格的瓷砖及陶瓷板产品,其中单片最大压制面积可达4平方米以上,日产量可达1.5万平米/天,压制厚度在3-30mm的陶瓷板材均能应付自如。恒力泰板材系列压砖机以创新的技术,引领陶瓷砖减薄,助推行业加速步入“大板时代”、大大节约了原材料和能耗,使得整个陶瓷生产变得更环保、更加低碳,深受客户好评。值得一提的是,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自研制以来,便陆续接获海内外订单,继蒙娜丽莎之后,第二台装备也已整装待发,即将远涉重洋。目前,恒力泰2万吨级的YP20000型压砖机已完成技术方案定型、并准备生产安装,可压制1500x3000mm、2000x2000mm 等多种规格的陶瓷砖、陶瓷板和超级大板产品。更令人可喜的是恒力泰更大吨位的3万吨级压砖机也可望在年底面世。

1018106.jpg

 

恒力泰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不但创造多个行业之最,而且大大节约制造陶瓷的原材料成本,顺应了国家对陶瓷行业节能减排、绿色生产的潮流。YP16800型陶瓷板压机的顺利投产,助力大板新时代,为国产陶瓷成型装备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张勤)

ca9bbcb.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